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鴻海科技日重磅登場 台股下周走勢引關注

台積電。 路透
台積電。 路透

本文共1114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

#台積電第4季有望優於第3季 下周將召開法說

(關鍵事件:台積電將於10月19日召開法說會)

台積電(2330)上周五終場收漲553元,上漲3元,為連續五個交易日上漲。而台積電將於下周四(19)召開法人說明會,法人預期,台積電下半年營收與獲利有望逐季成長,匯率加持估營益率與毛利率「雙率」有望優於預期,第4季營運將為今年高峰,估計季成長高個位數百分比為歷年同期次高。

台積電今年上半年累計每股稅後純益達已達14.99元。法人預期,台積電下半年營收與獲利有望逐季成長,下半年累計每股純益(EPS)上看15.3元,挹注2023全年仍有賺逾三個股本實力,有利因素包含匯率順風車、與3奈米行動客戶第4季陸續放量。

展望第4季,法人預期,台積電今年第4季美元營收估約186億美元,持續季成長高個位數百分比,在匯率順風車下,推算新台幣營收仍有望逾5,900億元,有望為今年單季營運高峰,延續2016年以來的歷年第4季營收都高於第3季水準。

台積電在中國的營運設備已獲得美方出口管制豁免展延。台積電回應,證實公司已獲准於南京持續營運,正在申請於中國營運的無限期豁免。台積電聲明提到,以往不曾申請自2007年就推出的「經認證終端用戶(Validated End-User, VEU)」授權。此次基於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的建議,將完成「經認證終端用戶」授權申請程序,取得無限期豁免。

台積電10月19日將召開法說會。 路透
台積電10月19日將召開法說會。 路透

#鴻海科技日傳黃仁勳將出席 電動車後市可期

(關鍵事件:鴻海科技日將在10月18日舉行)

鴻海科技日將在10月18日舉行,預期人工智慧(AI)在電動車、智慧城市與智慧工廠三大平台的應用,將成為焦點,同時,市場傳出,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應邀出席今年的鴻海科技日,屆時,組裝龍頭鴻海(2317)與AI龍頭輝達,是否有進一步的合作,值得後續關注。

鴻海已釋出今年新款電動物流車及量產版都會電動車Model B的官方影片,持續擴大鴻海電動車的陣容。在量產車種方面,鴻海的Model C也將在第4季量產,明年1月起陸續交車,可以看出,鴻海持續展現量產電動車的實力。

以 Model C 為開發平台的納智捷n7電動休旅車,也宣布接單預購2.5萬輛,納智捷董事長左自生預估,將有30%的訂單是真正下單採購的客戶,預估將有7,000到8,000輛,若是能賣出8,000輛,將有機會成為台灣電動車龍頭。

鴻海9月合併營收6,607億元,月增60.05%,為同期次高,年減19.65%;第3季合併營收1.54兆元,季增18.43%,年減11.65%;累計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4.3兆元,年減7.65%;美系外資維持鴻海買進評等,目標價由147.27元上調至149元,且列入「優先買進名單」。

鴻海科技集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科技集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會助陣、美股財報加持 後勢仍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