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美台科技大廠財報周 聚焦台積電能否續寫波段新高?

下周進入財報季繁忙的一周,微軟、Alphabet、亞馬遜和Meta都將公布財報。 美聯社
下周進入財報季繁忙的一周,微軟、Alphabet、亞馬遜和Meta都將公布財報。 美聯社

本文共1117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

#科技巨頭財報即將公布 聚焦本周美股走勢

(關鍵事件:微軟、Alphabet、亞馬遜和Meta本周將公布財報)

美債殖利率不斷上升加上以巴衝突影響,美國股市上周收黑,標普500指數跌破被視為空頭指標的200日均線,本周微軟、Alphabet、亞馬遜和 Meta 等四家指標公司將公布財報,投資人關注科技巨頭營收表現和未來展望。

標普500和那斯達克指數上周五分別下跌1.3%和1.5%,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87點,跌幅0.86%。美股三大指數周線全都收黑。投資人一面受借貸成本大幅上升困擾,一面又擔心中東衝突可能更加惡化。

費城半導體指數周五下跌1.5%,台積電ADR也受拖累下跌1.7%,一周下來尚保住0.9%漲勢。台積電業績展望雖優於預期,仍難擋美國擴大對大陸出口晶片管制的衝擊。台積電大客戶輝達(Nvidia)周線重挫近9%。

據彭博統計,截至上周五上午,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有86家發布財報,其中74%超出分析師預期。 Envestnet 的聯席投資長德奧利亞說:「我認為市場已反映財報季轉強的預期,如果企業表現令人失望,會有下跌的風險。」

本周美國多家科技巨頭將公布財報。美股示意圖。   路透
本周美國多家科技巨頭將公布財報。美股示意圖。 路透

#半導體股本周接力法說 聚焦台積電能否續寫波段新高

(關鍵事件:聯電、聯發科等半導體股法說會登場)

台股上周走勢震盪,周線連三紅後拉回整理,指數收在16,440.72點,跌破16,500大關。外資繼上周買超台股411億元後,本周轉頭賣超492億元。本周半導體股接力召開法說會,其中包含旺宏、智原、力成、聯電、聯發科、日月光投控等公司。且觀察外資上周買超最多中發現,其中不乏半導體相關個股,市場同樣關心半導體景氣是否有復甦跡象。

本周24日由旺宏、智原、力成率先舉行法人說明會,而聯電於25日緊隨其後法說會,26日有日月光投控的法說會,27日有聯發科。

統計外資上周買超前十名個股,排名依序是聯電、緯創、誠美材、光寶科、日月光投控、大同、健鼎、台積電、金寶、正新。除正新為傳產股外,青一色是科技股。

外資買超第一的聯電,是外資近期最愛,周買超張數達7.5萬張。外資高盛、野村、瑞銀紛紛給予聯電「買進」評等。其中,高盛將聯電目標價調升至52元,野村維持目標價55元,而最高目標價75元則由瑞銀喊出。瑞銀至今年4月大升聯電目標價至75元後,持續維持其評等,並在最新的成熟製程晶圓代工產業報告中,再度重申「買進」與目標價評等。

台積電上周舉行法說會,公布季報,在資本支出未下修、上季獲利改寫今年新高,以及對下季展望轉佳下,上周外資也站在買方,買超近七千張。上周台股表現雖不強,但台積電扮撐盤要角,終場收在556元,寫一個月來的新高。除晶圓雙雄外,外資也買超日月光投控1萬張,,大賣台股下,已開始逐步回補半導體股。

投資人期待台積電法說後,能夠帶動台股向上攻。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投資人期待台積電法說後,能夠帶動台股向上攻。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會助陣、美股財報加持 後勢仍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