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輝達 GTC 大會登場、金融股接力召開法說 台股本周還有新向上動能?

輝達將於3月18日舉行AI盛會「GTC 2024」。市場預期「輝達AI風雲會概念股」將成為台股盤面的交投亮點。(歐新社)
輝達將於3月18日舉行AI盛會「GTC 2024」。市場預期「輝達AI風雲會概念股」將成為台股盤面的交投亮點。(歐新社)

本文共1006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新媒體中心

#GTC大會本周即將登場 AI熱潮還有新動能?

(關鍵事件:GTC大會將於3月18至21日登場)

美國半導體股遭受獲利了結賣壓,四大指數回檔修正,輝達GTC大會將於18~21日登場,市場寄望輝達GTC大會成為晶片類股「救市主」,有望終結輝達股價近來的震盪走勢,並為全世界的AI熱潮注入新動能。

輝達GTC大會將於18~21日在加州聖荷西舉行,今年是新冠疫情以來首次實體舉辦,預估將有16,000人參加現場活動,人數約是2019年的兩倍,黃仁勳也將在開幕當天發表演講,常以介紹新產品、並且概述他對技術發展方向的最新看法,揭開活動序幕。

華爾街已預期輝達今年將發表新款B100晶片,但還不確定否會有其他重大驚喜。Wedbush分析師布萊森說,GTC有望帶來「明顯的利多消息」,成為近期的正面催化劑。

他指出,B100晶片效能預料將提升,將緊盯輝達定價計劃的細節」,「提醒一下,輝達從A100到H100的過渡期中,價格調漲超過一倍」。輝達不太可能透露B100的具體定價,但可能高於目前售價超過20,000美元的H100晶片。他也將關注B100的額外需求訊息、以及輝達在2025年後的產品規劃。他14日上調輝達股價目標價,從850美元提高到1,000美元。Evercore ISI和美銀證券本周稍早都已調高輝達目標價。

目前華爾街仍一面倒地看好輝達。彭博追蹤的分析師對該公司的評級中,有60個買入,七個持有,沒有賣出評級。Carnegie投資委員會投資組合經理人凱瑞說,市場對輝達的期待非常高,輝達也承受滿足期待的壓力。

輝達GTC大會中新產品動向外界關注。路透
輝達GTC大會中新產品動向外界關注。路透

#上周台股撐盤要角 多家金融股接力召開法說

(關鍵事件:多家金融股將召開法說)

台股上周四雖創下新高,不過以周線來看下跌超過百點,在AI股拉回整理之際,資金開始尋找去處,其中金融股歷年來皆有不錯的殖利率保護,加上今年降息在望,上周金融股表現相對強勢,而本周也有多家金控將接力召開法說。

本周一由台中銀率先登場,緊接著周二由元大金、兆豐金、新光金接力,周三則是台企銀、華南金,周五由富邦金、國票金做結尾。

台股上周五開低,最後一盤再往下殺,終場收在19,682.5點,下跌255.42點,台積電(2330)為拖累大盤指數最後一盤下殺87.32點的關鍵,在最後5分鐘爆出31,406張成交量,股價一口氣再往下跌了12元,終場以753元收盤,重挫31元,跌幅3.95%,單日市值蒸發8,083億元,下滑至19兆5,268億元。

元大金旗下元大人壽將由金控策略長郭軒岷轉戰元大人壽總經理。圖/元大金控提供
元大金旗下元大人壽將由金控策略長郭軒岷轉戰元大人壽總經理。圖/元大金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PCE 指數公布、多檔個股即將除權息 台股2萬點後還能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小資高息 ETF 募集熱...新投資顯學誕生?美2月 CPI 公布將成台、美股轉捩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