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在國外攔計程車英語要怎麼說?可以用這個動詞

提要

用英文叫計程車免煩惱!超實用旅遊會話!

本文共1247字

經濟日報 希平方 - 攻其不背

出國旅行時,交通安排可能是讓人最頭疼的事情之一。一般自由行的旅客大多會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像是飛機、火車、地鐵、公車等等,利用網路或是售票機又快又方便。但如果要去交通比較不方便的地方,需要叫機動性比較高的計程車,這時該怎麼用英文說呢?今天就跟著希平方把計程車會話一網打盡吧!

※ 「叫」計程車怎麼叫

搭計程車搭配的動詞是 take,像是我要去搭計程車就可以說:I'm going to take a taxi.

那在路上要攔計程車要怎麼說呢?可以用 hail 這個動詞,假如今天跟朋友提議要搭計程車,就可以說:Let's hail a taxi.

※ 如何報路

要告知司機目的地可以運用以下句型:

I'm going to _____.

Could you take me to _____, please.

Do you know where _____ is?

舉幾個例子:

I'm going to Buckingham Palace.(我要去白金漢宮。)

Could you take me to Times Square, please?(可以麻煩您載我到時代廣場嗎?)

Do you know where the Leaning Tower of Pisa is?(您知道比薩斜塔在哪裡嗎?)

※ 提出特殊請求

有時候如果趕時間,想請司機開快一點,可以這樣說:

I'm in a rush.(我趕時間。)

I'm in a big hurry. Could you take the quickest route, please?

(我很趕。可以請您開最近的路嗎?)

Will/Can we get there by noon?(我們可以在中午之前抵達那邊嗎?)

如果沒有要直達目的地,想中停在某個景點,也可以這樣跟司機說:

Could you drive past _____ on the way?(可以請您經過某個景點嗎?)

Do you mind making a quick stop at _____?(您介意在某個景點暫停一下嗎?)

※ 下車禮儀

下車別忘了結帳,通常會需要認識以下會話:

How much do I owe you?(我要給您多少錢?)

How much is the fare, please?(請問車資是多少呢?)

Do you take credit cards?(您收信用卡嗎?)

如果有找錢,想要請司機留下來當做小費,則可以說:

Keep the change.(請不用找零。)

最後別忘了國際禮儀,好好感謝辛苦的司機先生:

Thanks for the ride.(感謝您的接送。)

學會這些會話,下次出國就不怕叫計程車,旅程更游刃有餘了!

本文由《希平方 - 線上學英文》提供

延伸閱讀》【英文學習APP】想用手機學好英文?這款APP做到了!

網站連結 : https://www.hopenglish.com/

粉絲團連結 : https://www.facebook.com/hopenglish/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線上學英文的領導品牌:希平方,超過二十年教學經驗,希平方「攻其不背」全世界最強效的線上英文學習系統,透過獨家專利「計畫式學習法」形成長久記憶,客製化打造出適合個人程度、興趣的專屬課程。數萬人驗證的超強效學習系統,攻其不背,學英文再也不用背,英文突飛猛進!

上一篇
【那些課本沒教的英文】想回答『我』,除了『Me!』,還能怎麼說?
下一篇
外國人說「I'll give you that.」別以為他要送你禮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