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詞窮了怎麼辦,巧妙學會運用這4種英文單字片語/ well的替換用法

圖/pixabay
圖/pixabay

本文共1049字

經濟日報 希平方 - 攻其不背

在說英文時,有時不知道要說什麼,或者是對於英文主題的詞彙不太熟,所以那種需要思考的時後,為了不讓場面太乾的時後,這篇學起來,可以讓你的句子聽起來很流暢又感覺內容很豐富唷,往下看下去。

時常穿插在口語會話中的英文用法

(1) well 嗯

"well" 可以用來稍微拖延回答,或者表達一點猶豫或思考的態度。

Did you finish your homework? (你完成作業了嗎?)

Well, not exactly. (嗯,不完全是。)

(2) I mean 我的意思是

這是一個常用的口語表達,通常用來補充或澄清之前所說的內容。在使用 "I mean" 這個片語時,說話者通常會在這個片語前後稍微停頓,是為了讓對方更好地理解他們的意思,這個用法常見於口語交流中,可以使對話更加自然流暢。

I mean, he's a nice guy. He's just not my type. (我的意思是,他是個好人,但他不是我的菜。)

I had a great time at the party. The music was fantastic, I mean, really upbeat. (我在派對上玩得很開心。音樂太棒了,我的意思是,真的很熱鬧。)

(3) You see 你知道的

這是一個常見的口語用法,通常用來引入或強調說話者的觀點、解釋或提供更多資訊,這個片語在口語交流中非常實用,透過實際的對話練習,英文學習者可以試著多自然地運用 "You see" 來豐富口語表達喔。

I was late because, you see, there was unexpected traffic on the way here.(我遲到了,因為,你知道的,路上有交通意外。)

(4) or something 之類的

這個用法通常用於口語英語對話中出現,可以使語氣更加輕鬆,並且可以表示模糊、不確定或含糊的語氣,但記得在正式的書面英文中,建議使用更具體的詞語或表達方式會比較好。

Do you want to go for a walk or something? (你想去散步或之類的嗎?)

看完了這麼多種可以豐富口語英語詞彙的用法後,相信大家下次也知道該如何試著運用出來,小編在這裡也要對你喊話一下!學英文最重要是「複習」外,也要記得「使用」,學起來了就要試著說出來,口語上才會愈說愈流暢形成肌肉記憶!記得常回來看我們的英文教學專欄唷~

(本英語教材由 HOPE English 希平方學英文 贊助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線上學英文的領導品牌:希平方,超過二十年教學經驗,希平方「攻其不背」全世界最強效的線上英文學習系統,透過獨家專利「計畫式學習法」形成長久記憶,客製化打造出適合個人程度、興趣的專屬課程。數萬人驗證的超強效學習系統,攻其不背,學英文再也不用背,英文突飛猛進!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文履歷好可怕?十個英文單字讓你寫出漂亮履歷!
下一篇
外國人說「I'll give you that.」別以為他要送你禮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