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班睡過頭!這 8 大遲到英文理由,讓你好好解釋!

本文共1983字

經濟日報 希平方 - 攻其不背

不管春夏秋冬,天氣冷還是天氣熱,早上起床都是一件巨大的挑戰!你是否也屬於賴床一族?每次手機設定的鬧鐘響起,你都是不假思索地按下貪睡鬧鐘,想說再瞇五分鐘,可是下次張開眼睛卻已經過了半小時嗎?

You’re not alone! 人人都有賴床或睡過頭的遲到經驗,雖然很不想面對,但如果真的不小心遲到了,總要給個原因吧,不然傻傻等你的朋友、同事、上司可是會非常不滿的喔!快來看看以下理由,哪一個是你覺得很實用的呢?

The freeway this morning was terrible! I was stuck in a traffic jam for hours!

(今天早上高速公路的路況真是糟透了!我被卡在車陣中好幾個小時!)

塞車真的是讓人理智線斷裂的頭號原因!明明都已經提早出門了卻因為塞車而導致行程延誤嗎?因為塞車 be stuck in the traffic jam 導致車速很慢,好像被卡在那好幾個小時,就可以用 for hours 來誇飾喔!

I forgot to turn off the gas, so I had to go back home to turn it off.

(我忘記關掉瓦斯了,所以我必須回家把它關掉。)

出了門卻想起自己忘記關瓦斯嗎?這可不得了,就算已經快到赴約的地方,還是要趕快折回去,相信朋友可以理解這個理由啦!那 turn off 是關掉(電器),舉凡像是 電燈 light、瓦斯 gas、收音機 radio 等等,都可以與這個片語一起使用,它的反義打開(電器)就是 turn on。

I’m late because the taxi driver took a longer route on purpose! And he even tried to charge me for it, too.

(我遲到是因為計程車司機故意繞遠路!而且他還試著要跟我多收費。)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無辜的計程車司機人不在現場,因此成為你瞎掰理由的擋箭牌囉。不過人家司機先生可能根本沒有繞路呀,下次還是自己早點出門,不要誣賴司機先生啦!這樣的情況中,表示繞遠路可以說 take a longer route,那 charge 是指收費的意思, charge someone 就是指向某人開價。

I set my alarm clock last night, but it didn’t go off.

(我昨天晚上有設鬧鐘,但它卻沒有叫。)

鬧鐘明明就有在睡前設定好,可是早上不知道怎麼了,鬧鐘居然沒有叫我起床!大人,我是無辜的啊!

go off 可以指(警報器或鬧鐘))發出巨響,因此這個片語時常與 alarm clock「鬧鐘」或是 alarm「警示器」搭配使用喔。

Sorry I’m late. It took me 30 minutes to find my keys this morning! (抱歉我遲到了。我今天早上花了 30 分鐘找我的鑰匙!)

總是在出門前找不到重要的錢包、鑰匙或是手機嗎?通常這種情況都是越緊急越是找不到,結果不小心就花了超多時間在上面。那要表達某件事情花了你多久時間可以用 it took me + 時間 + to do something 這個句型喔!

I accidentally took the wrong bus, and I didn’t notice it until 20 minutes later.

(我不小心搭錯了公車,而且我上車 20 分鐘後才發現。)

有時候睡眼惺忪總是容易迷迷糊糊,因此搭公車也容易搭錯台!那你要表達直到...才...這種情況時用 not...until... 就好囉!

以上都是可以想像到的情況,相信朋友多少還是會理解,接下來我們來看看下面這個被說到爛的理由吧!

I stopped to help an old lady cross the street. She really needed a hand.

(我停下來扶一位老太太過馬路。她真的需要幫助。)

日行一善固然重要,但這個老掉牙的理由能不能過關,還是要看你的朋友要不要給你面子囉!其中 stop to do something 就是指停下來做某事的意思。需要幫忙則可以用 need a hand。

I had trouble starting my car earlier.

(我稍早的時候沒辦法發動我的車子。)

have trouble doing something 是指做某事有困難的意思,發動不了車子可以搭大眾交通工具,既不用擔心找車位的問題,也比較環保喔!

當然,守時是種美德,如果真的不小心睡過頭,再把這些句子派上用場吧!

(本英語教材由 HOPE English 希平方學英文 贊助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線上學英文的領導品牌:希平方,超過二十年教學經驗,希平方「攻其不背」全世界最強效的線上英文學習系統,透過獨家專利「計畫式學習法」形成長久記憶,客製化打造出適合個人程度、興趣的專屬課程。數萬人驗證的超強效學習系統,攻其不背,學英文再也不用背,英文突飛猛進!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文履歷好可怕?十個英文單字讓你寫出漂亮履歷!
下一篇
外國人說「I'll give you that.」別以為他要送你禮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