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兆豐日本優勢多重資產基金 掌內需復甦財

本文共608字

經濟日報 孫震宇

日本解除邊境管制後,旅遊復甦行情啟動,觀光潮湧現帶動內需消費動能,可望進一步推升日股後市表現,日本國內個人消費受到旅遊需求復甦和汽車供應限制放鬆的支撐,日本整體經濟仍可呈現成長,現在透過日本多重資產基金投資相對便宜的日本市場,即有機會參與日本內需復甦財。

兆豐日本優勢多重資產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日本去年10月解除邊境管制後,日本觀光局統計今年4月訪日外國人突破190萬人,創邊境管制解除後新高;日本國內經濟活動恢復正常,有利核心消費類股受惠,入境及國內消費強勁持續走強,看好服務消費類股走強,以及電力設備類股在電價調整後,帶動股價表現。

半導體庫存調整接近底部,市場共識調整周期預期今年上半年落底、下半年市況好轉,科技類相關半導體設備類股未來可期,日本是半導體設備強勁大國,相關公司表現強勢。日本企業業績穩健,個別特定的利多題材多,建議透過日本多重資產基金進可攻、退可守,布局這波日本復甦。

兆豐日本優勢多重資產基金採取「股權、類固定收益、REITs」等多元資產組合,股權與類固收比例會動態調整,以日本多重資產為基底,鎖定旅遊文化、科技創新、動漫娛樂、日本房市四大優勢產業,有助強化投資組合攻守皆宜的特性。基金有新臺幣、美元、日圓3種幣別,是目前國內首檔以日圓幣別發行的基金,讓日圓不止是國人的出國準備貨幣,也可以是理財投資貨幣,現階段適合採取單筆分批進場或定期定額投資方式,參與日本多重資產長期漲升的內需復甦財投資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新永續高息中小ETF 掌握漲升行情契機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