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育科技展:Epson智慧教育產品 新世代教學解方

本文共1788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愛普生Epson於今年的臺灣教育科技展中展示豐富產品線,向大眾呈現多元的智慧教育解決方案,涵蓋智慧列印、互動視覺影像、創客教室、環保校園及教育元宇宙等,以下為展出內容。

智慧列印校園:

Epson L3556、L3560三合一Wi-Fi連續供墨印表機,擁有「墨水省」、「列印速度快」、「同級最小寬幅」、「智慧列印」、「安心保固」五大特色,對於有各種印量需求的教室來說,Epson墨水瓶一瓶只需399元即可列印黑色4,300張,堪比雷射印表機4支碳粉的印量,既節省成本又環保。
Epson L3556、L3560三合一Wi-Fi連續供墨印表機,擁有「墨水省」...
Epson L3556、L3560三合一Wi-Fi連續供墨印表機,擁有「墨水省」、「列印速度快」、「同級最小寬幅」、「智慧列印」、「安心保固」五大特色。台灣愛普生/提供

同時搭載Epson Smart Panel App透過手機即時列印,並且具備LINE串接功能,讓列印更加便利。此外,兼具話題及美觀造型的LW-C610智慧藍牙奶茶標籤機搭載全新升級的Label Editor Mobile APP,具備藍牙連線及圖片匯入功能,輕鬆打造個人化標籤。

教學上,可用於教具分類及姓名貼製作,便於收納分類,提升效率。Epson日前在台獨家的迪士尼官方授權小熊維尼系列標籤機LW-K200DA,以及迪士尼公主系列標籤機LW-K200DB也將在展會中登場,內建上百種迪士尼經典圖框與圖素,可讓學生自己打字製作標籤,培養收納分類的好習慣。

智慧環保校園:由於Epson免加熱微噴影印機自2015年上市以來,在台灣銷售累積超過1萬台,平均一年可為台灣企業節省約17萬6,047度用電,以及減少87,143公斤的碳排放量。現場則展示AM-C6000免加熱微噴影印機,相較於傳統雷射影印機能有效降低85%的用電量與85%碳排放量,並且減少59%的耗材浪費。

AM-C6000每分鐘能夠列印60頁的列印速度有助於學校進行分班列印,輸出考卷與教材等作業,同時具備多樣化的選購配置,包含雙層進紙匣、一般分頁器、騎馬訂摺功能、高容量進紙匣、內部分頁器、內部傳真托盤、傳真/網路套件、以及Wi-Fi等,一台機器即能幫助教師處理繁瑣的教務與校園行政作業,成為教師們的一大幫手。

Epson全系列免加熱微噴影印機提供高速列印,利於學校進行分班列印及輸出考卷與教...
Epson全系列免加熱微噴影印機提供高速列印,利於學校進行分班列印及輸出考卷與教材等作業。台灣愛普生/提供

互動視覺影像:

Epson同時以投影機產品領導市場應用,以高畫質、高耐用度、光源壽命達20,000小時的雷射光源技術投影機種,適合長時間投影的教學環境使用,全面提升教育現場的視覺品質。

此系列機種同時內建各種無線或有線投影模式,無論是Screen Mirroring鏡射功能或是Windows、Chromebook、iOS/Android行動裝置,都可透過Epson iProjection APP免費軟體鏡射投影,方便校園生生用平板的教學互動情境,提供師生最完整的投影解決方案。

攤位現場模擬各種教學投影情境,包括「雷板互動教學」使用EB-770F超短焦高亮彩雷射投影機,可達Full HD 1080p的高解析度呈現優異影像品質,搭配互動電子白版,可直覺式書寫、拖拉、點擊以及擦拭等觸控功能,能夠有效提升教學品質與效率。

現場投影展示97吋大畫面,讓學生無論坐在哪個位置都能夠享有平等的受教權。同時展示SMART Lumio互動教學軟體將電子白板、線上便利貼、投票功能、互動遊戲模組等一網打盡,免安裝軟體,透過網頁瀏覽器就能進行跨載具、跨場域的教學活動,執行同步或非同步的學習模式,並整合Google、Microsoft Teams帳號,雲端教室可直接開啟Lumio線上教材。現場也有康軒學習網學校版的講師來分享在數位化浪潮下,老師該如何善用科技工具,與數位化的教學內容結合,全面升級課堂教學。

EB-770F超短焦高亮彩雷射投影機,搭配互動電子白版,可直覺式書寫、拖拉、點擊...
EB-770F超短焦高亮彩雷射投影機,搭配互動電子白版,可直覺式書寫、拖拉、點擊以及擦拭等觸控功能。台灣愛普生/提供

黑板漆投影互動教學:使用EB-760Wi超短焦互動高亮彩雷射投影機,機器能夠直接投影在原教室的黑板上,並且可以使用紅外線光筆或傳統粉筆進行書寫、拖拉以及互動。同時搭配ELPDC30 4K無線實物投影機,內建Miracast支援無線連接,輕鬆連接Epson投影機,讓影像教材能夠彈性於教室中取樣,將多樣化的物體投影在投影幕上,讓教學不被受「線」。

教育元宇宙:

Epson AR擴增實境Moverio BT-40SN次視代智慧眼鏡能夠將AR/VR輕鬆融入教育中,豐富數位學習、混成教學的管道,同時為教師提供新世代的教學方式。此外,搭配Epson EB-L210SW短焦高亮彩雷射投影機,能夠即時觀看配戴AR眼鏡所看到的畫面,並以100吋的大畫面投影出來,讓課程內容更加豐富多元,同時打造身歷其境的沉浸式教學環境。

Epson攤位號碼:台北世貿1館B40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李育杰喊話新3D技術 將翻轉台灣產業生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