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BB機器人推出全新數位解決方案 加速電子業智慧製造

本文共1194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電子製造業持續面對產品生命週期短、市場變化快速、製造地點分散複雜、工程師和勞動力短缺等挑戰。與此同時,能源效率要求提高和永續發展的願景也席捲而來。

ABB推出領先的數位科技解決方案RobotStudio®,透過數位雙生、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技術,以及快速複製機器人智慧製造方案的軟體實力,從機器人方案的視覺化、試俥、運行、優化到複製拓展,確保方案能夠無縫導入、快速複製,助力電子製造商應對挑戰,並透過提高易用性、生產力、品質和安全性,協助客戶加速自動化業務,以因應市場需求。

RobotStudio®允許使用者迅速、直觀地進行機器人規劃與編程,並針對不同產...
RobotStudio®允許使用者迅速、直觀地進行機器人規劃與編程,並針對不同產品規格和生產流程進行優化。ABB/提供

「ABB領先的數位科技解決方案,能夠確保機器人方案的視覺化、試俥、運行到優化全程順暢,助力電子製造商無縫導入機器人方案、快速複製及拓展產線,迎接市場機會。」ABB台灣機器人副總經理蔡景淳表示。

電子零件相當精巧,組裝過程中的任何誤差都會嚴重影響生產量和故障率。ABB 機器人可透過編程根據實際製造需要執行新的工作任務的特性,使其通常比傳統機器更靈活、具生產彈性。同時,ABB的機器人規劃和編程軟體 RobotStudio®將這種適應性提升到了一個新的層次。

ABB機器人與數位化的優勢,還可利用機器人彈性生產優勢,因應電子製造行業快速更迭...
ABB機器人與數位化的優勢,還可利用機器人彈性生產優勢,因應電子製造行業快速更迭的技術及供應鏈,可實現快速投產、混線生產等目標。ABB/提供

RobotStudio®允許使用者迅速、直觀地進行機器人規劃與編程,並針對不同產品規格和生產流程進行優化,使製造商能在實際生產前於虛擬環境中建構、測試及優化機器人應用,最大限度地減少生產調適時間與不必要的浪費。結合機器人的靈活性與 RobotStudio® 的強大功能,能滿足使用者在自動化流程不同階段的需求,同時簡化生產流程、提升和優化工廠的績效,助企業走向數位化的未來工廠。

ABB機器人與數位化的優勢不止於此。利用機器人彈性生產優勢,因應電子製造行業快速更迭的技術及供應鏈,可實現快速投產、混線生產等目標,廣泛應用於精密組裝、研磨及上下料等應用;針對半導體行業,可導入於封裝測試、雷射清模、晶圓研磨等應用,並應用於成品堆棧等製程,降低人員取放的風險,與此同時,加速電子與半導體產業的全面性完整布局,朝下一個階段的智慧製造邁進。

ABB是電氣與自動化領域的技術領導企業,致力於打造更永續與高效發展的未來。ABB 將工程經驗與軟體技術整合為解決方案,優化製造、運輸、能源及營運。秉承 140 餘年卓越歷史,ABB 全球約 10.5 萬名員工全力以赴推動創新,加速產業轉型。www.abb.com

ABB機器人與離散自動化事業部是世界領先的機器人和機械自動化供應商之一,同時也是唯一一家擁有全面產品組合的公司,產品組合涵蓋機器人、自主移動機器人和機械自動化解決方案。我們幫助從汽車到電子和物流,各種規模和行業的公司變得更具備彈性、更靈活和更高效,致力與客戶攜手並進邁向未來的互聯協作工廠。ABB 機器人與離散自動化擁有超過 11,000 名員工,遍佈於全球53個國家、100多個地區。https://new.abb.com/products/robotics/zh-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達梭系統攜手宏達電 宣布VIVE Pro 2成為SOLIDWORKS產品合作夥伴
下一篇
施耐德電機獲Verdantix評為能源管理軟體的領導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