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育科技展:教育科技手作坊 玩出學習力

本文共665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今年臺灣教育科技展除主題展示,所到之處皆是教室,總計14個講座區域、邀請百位以上名師齊聚、超過220場以上的課程,都將在展期間輪番登場。

主題論壇是臺灣教育科技展最重要的發表舞台,此屆論壇議程除邀請來自日本、英國的產官學界貴賓,分別就「平板教育」與「AI融入雙語教學」的議題進行經驗分享與跨國交流,還將集結多位富含教育科技能量的教師發表一連串優良教案,更將在展場打造「全臺最大教育科技遊樂場」,透過手作活動,邀請親子體驗動手玩科技的樂趣。以下為活動說明。

今(9)日開幕論壇「生生用平板」的布局與展望臺日對談:邀請亞太及日本「Giga School」計畫推動領袖與臺灣教育部,就教學中融入載具的議題,在臺灣、日本及亞太地區的推動經驗進行分享及交流,期待藉由臺灣與日本間的跨國對談,激盪教學現場全新的火花。

明(10)日AI×雙語教學-雙語教學我作主,AI工具來輔助:以AI融入雙語教學為核心,透過英國文化協會具前瞻、趨勢性的分享,結合臺灣教師在使用AI經營雙語教學的經驗,就AI結合雙語教學的重要性與潛力進行精采對談,期待以科技的助力,鼓勵更多老師加入雙語教育的行列。

11日教育部科技教育 玩出學習力:為協助教學數位化,教育部邀請多位具代表性及富含教育科技能量的教師們,以AI繪圖、生成式AI融入教學、THSD等主題教案進行分享,實踐寓教於樂的教育方針。

12日親子手作坊:全臺最大教育科技手作坊在這裡,邀請家長帶領孩子一同動手體驗,啟發孩子對科技與科學的好奇心,同時培養出更多的創造性思維,讓親子共同體驗創意、科技和親子互動的美好結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李育杰喊話新3D技術 將翻轉台灣產業生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