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探索教育新篇章 臺灣教育科技展登場

本文共1013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引用記者不讀書 吃喝玩樂bar粉專

全台規模最大且唯一以教育科技為主題的「臺灣教育科技展」,今(9)日至12日在台北世貿1館展出,今年展覽主題《Let’s Play!探索教育新篇章》,結合「生生用平板」、「AI教育」、「雙語教育」三大教育趨勢議題,匯集與主題相關的數位內容軟體、硬體、整合應用等單位,並展示國內、外教育科技導入校園的價值與成果,期待透過科技播放無限知識,實現玩轉教育,帶領所有教育家們一同探索教育新篇章。

全台規模最大且唯一以教育科技為主題的「臺灣教育科技展」今(9)日開展,吸引全台老...
全台規模最大且唯一以教育科技為主題的「臺灣教育科技展」今(9)日開展,吸引全台老師、家長及學生觀展,以了解當前教育科技趨勢,圖為去年展會盛況。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這屆展覽匯聚120家廠商、涵蓋超過470個攤位,規模再創歷年新高。展會精心策畫年度主題館及八大主題展區,年度主題館以「探索教育新篇章 」為題,闡述生生用平板政策上路第二年的教育現況及未來展望,現場布建「主題短講」舞台,邀請這屆參展廠商中入圍「數位內容選購名單」的廠商輪流分享產品亮點和設計理念,為教育家與企業之間提供寶貴的洞察和互動機會,共同探索數位學習的新前景,主題展區展示內容如下:

教育聯合展區

集結教育部、各縣市教育局(處)計畫與各級學校機關成果展示。

品牌旗艦館

匯聚國內外數位內容、教室硬體及行動載具設備的教育科技指標廠商。

AI教育館

集結以人工智慧(AI)為核心的教學應用、軟體廠商。

智慧教室與周邊

展示教室整合方案、顯示螢幕、攝錄影、視訊、平板周邊等硬體設備廠商。

校園雲平台

匯聚從數位內容教材、線上教學平台、班級行政管理到混成教學軟體廠商。

開機會語言

涵蓋中文、英文、程式語言的數位內容服務廠商,及辦理海外留/遊學、語言證照之單位。

STEAM玩課室

以STEAM教育及MAKER為核心,讓孩子體驗做中學、學中玩。

教育元宇宙

以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應用整合數位教學展示為主軸。

除展示體驗,臺灣教育科技展也特別設置三大主題講座活動區,帶來超過百場以上的課程,邀請來自全台的優秀教師和社群教師分享他們的經驗和觀點,活動如下:

主題論壇

這屆展會除邀請日本、英國及台灣產、官、學、研指標代表分享對「生生用平板」、「AI融入英語教學」的經驗分享與跨國交流外,還辦理親子手作坊,邀請家長陪伴學童體驗動手玩科學的樂趣。

教案沙龍

以教育工作者為本,邀請第一線教師分享經典教學案例及演示產品服務,以提升教師專業技能為目標,期待能啟發更多元的教案設計與教學策略的靈感。

教點小聚

著重於探討多元領域的教育面貌,以數位科技導入特殊教育、適性發展、親職遊戲教具為主題,邀請該領域富有教學經驗的教師分享更創新及更科技化的教學方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李育杰喊話新3D技術 將翻轉台灣產業生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