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鈣鈦礦創能窗 淨零城市展獲高度詢問

本文共888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第二屆「2050淨零城市展」22日(五)閉幕,四天展期間,台灣鈣鈦礦科技的鈣鈦礦太陽能整合建材展品獲得高度詢問,吸引政府部門、海外團體、研究機構、建築相關工會、光電及營建業者、學生團體共300多位訪客參觀。

「Windows ZERO鈣鈦礦創能窗」及可以自供電的電子桌牌,獲得海外參訪團關...
「Windows ZERO鈣鈦礦創能窗」及可以自供電的電子桌牌,獲得海外參訪團關注。 台鈣科/提供

台鈣科受邀在內政部「淨零願景館」展示建築創能實際應用。訪客對於鈣鈦礦太陽能電池與國內最高防水暨抗風等級的風光Ai窗相互結合的零碳概念窗「Windows ZERO鈣鈦礦創能窗」留下深刻印象。

鈣鈦礦太陽能技術未來有機會整合軟性基板鋪設在建築大樓外牆,是創能建材的首選之一,展會首日,內政部長林右昌也到場了解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整合淨零建築領域的發展概況,並表示,政府將持續推動智慧淨零科技,加速建築朝智慧淨零雙軸轉型發展。

內政部長林右昌(右一)聽台鈣科董事長陳來助(左二)介紹「Windows ZERO...
內政部長林右昌(右一)聽台鈣科董事長陳來助(左二)介紹「Windows ZERO鈣鈦礦創能窗」產品特色。 台鈣科/提供

台灣鈣鈦礦科技董事長陳來助指出,淨零願景館集結國內指標性低碳建材廠商,展現內政部推動淨零城市及永續國土的企圖。在內政部支持下,國內的新造建物以及公部門翻新建物將採用智慧淨零建材。鈣鈦礦創能建材除了可以發電,還能阻絕熱能,此外結合能源管理系統進行智慧調控,可達到「日間創電、夜間用電」的智慧用電效果,是內政部淨零解決方案的重要拼圖。

「Windows ZERO鈣鈦礦創能窗」不僅國人關注,也受海外參訪團體點讚,來自美國、土耳其、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國家的訪客展露高度興趣,甚至連續多天到訪,詢問台灣製造的鈣鈦礦創能建材在海外落地的可能性。

台鈣科攜手風光Ai窗」品牌,在淨零城市展展出兼具創電與節能的鈣鈦礦創能窗,詢問度...
台鈣科攜手風光Ai窗」品牌,在淨零城市展展出兼具創電與節能的鈣鈦礦創能窗,詢問度破表。 台鈣科/提供90

陳來助提到,歐洲議會3月12日以370票贊成、199票反對、46票棄權,正式通過修訂版《建築能源績效指令(Energy Performance of Buildings Directive)》, 對建築業訂下更嚴格的能源效率標準,2030年所有新建築必須實現零排放,公有機構則須在2028年達標,成為全球的領先指標。

「在台灣,無論是新造建築或老屋翻新,營建業者都將使用新式低碳建材。」陳來助說,「碳有價」的時代來臨,去(2023)年起政府部門已逐步導入建築能效評估制度,有望促成業者選用鈣鈦礦創能窗這樣兼具創電/減碳功能的建材;面對電價上漲的全球通膨趨勢,提高「建築自供電」比例,除了省荷包,也在創造下一代更好的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有效減少PM2.5
下一篇
台中防水抓漏工程團隊展現實力!透過專業儀器為居家漏水全面把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