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優化細胞發展協會 舉辦植富硒研討會暨期刊論文發表

本文共817字

經濟日報 李福忠

台灣優化細胞發展協會今(15)日舉辦「台灣第三屆植富硒研討會及期刊論文發表」,理事長李衡昌表示,協會技轉企業目前在台灣擁有17處契作農場,專責培育植物硒的基礎原料,今年接單已超過三億元。

台灣優化細胞發展協會理事長李衡昌展現全台唯一純度99%以上的抗衰老原料NMN及植...
台灣優化細胞發展協會理事長李衡昌展現全台唯一純度99%以上的抗衰老原料NMN及植物硒。 台灣優化細胞發展協會/提供

未來將與多所大學醫學院進行新藥開發,配方原料也將提供東南亞及日本等國,預估這項科研成果,將在三年內創造超過十億元的佳績。

今天發表七篇論文,展現台灣優化細胞發展協會研發硒元素,又有更重大的成果,植物硒元素在動物醫學臨床上具有正面貢獻。目前,世界各國食品藥物管理部FDA,早已正式將硒元素列為每人每天必須攝取的營養。

協會研發團隊是在參與一項大型計畫中,發現豐富的天然硒礦,獲取最安全的硒元素來源,再經由植物轉換機制,將天然無機硒,轉換為人體百分之百能吸收應用的高純度有機硒。

李衡昌指出,協會技轉企業目前在台灣擁有17處契作農場,專責培育植物硒的基礎原料,今年接單已超過三億元,預估累計到2026年,單是基礎原料供應,將可高達十億元以上的成績。

李衡昌理事長(右二)與植物硒研發核心幹部。 台灣優化細胞發展協會/提供
李衡昌理事長(右二)與植物硒研發核心幹部。 台灣優化細胞發展協會/提供

硒元素能夠在人體內合成至少26種硒蛋白,有關硒元素的研究,至今已經有超過四萬五千篇的國際期刊發表,因此它的作用技轉以及功效,深受全球醫學界的重視。

目前協會已經成功開發出一系列植物硒相關類新藥等級的配方,並成功技轉。除此之外,為了提升植物硒在身體內的吸收率,讓功效達到加乘作用,研發團隊更著手進行多項高端科研。

李衡昌表示,這次研發團隊針對包括了富硒山苦瓜萃取物功效評估,以及富硒複方安全性、功效評估;還有外用噴劑應用進行動物試驗及提供醫療單位臨床研究,均獲得正面性貢獻。

高雄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馮宗宏指出,植物性硒元素運用在動物腫瘤及皮膚創傷臨床上,確實看到不錯的效果,已經有多家動物醫院主動跟進投入研究,他認為未來市場相當看好。

目前這項成果已經成功技轉給國內六家生技企業、五家抗衰老醫療院所及動物醫院,進行類新藥及功能性健康食品領域科研與發展。此外,多項配方原料也刻正輸入包括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越南等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洋捐細胞流感疫苗 與國合會齊護外交替代役健康
下一篇
陞醫生化脈衝外泌體進軍國際市場 獲雅詩蘭黛評為全球前五大創新原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