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默克醫療保健事業體 連續五年獲國家新創獎肯定

 台灣默克醫療保健事業體,榮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獎項,由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代表領獎。台灣默克/提供
台灣默克醫療保健事業體,榮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獎項,由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代表領獎。台灣默克/提供

本文共843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第20屆國家新創獎昨日舉行頒獎典禮,默克的內分泌醫學導入智慧醫療方案,再度拿下『國際新創獎-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類別的獎項,這已是默克以跨治療領域連續五年所獲得的第七座國家新創獎,不僅肯定了默克在內分泌醫學、生殖醫學及腫瘤醫學方面的創新,也印證默克「齊心為病患 」 ( As One for Patients )的使命。

國家新創獎評審團的評語中特別提到:「默克的智慧醫療系統,不僅改變傳統筆針的治療流程,更提供精準化的創新醫療模式,讓醫病溝通更有效率。方便輕巧的智能傳輸器,能詳細地記錄醫囑的遵從性,不僅將治療效果最大化,也能提升病患的醫療品質」。

台灣默克醫療保健事業體連續五年榮獲國家新創獎殊榮,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
台灣默克醫療保健事業體連續五年榮獲國家新創獎殊榮,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右)與內分泌醫學事業處古豐瑞處長(左)於頒獎典禮現場合影。台灣默克/提供

台灣默克醫療保健事業體總經理池田秀子表示,非常榮幸默克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再度榮獲國家新創獎的認可,默克總部將台灣選為優先導入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的市場之一,肯定了台灣在數位化發展與通訊網路的普及,以及醫療水準與國際並駕齊驅。此項智慧醫療的方案,目標是解決醫病雙方的痛點,提升病患對於醫囑的遵從性,從臨床上可觀察到治療效果的進步。默克未來將繼續努力,投入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期盼能嘉惠更多台灣的病患。

以促進社會的整體健康與福祉為初衷,默克長期關懷兒少生長遲滯議題,透過創新的科技,期望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及治療效果,並與台灣精準兒童健康協會共同合作,推動衛教宣導活動,以守護兒少對自身生長健康的認識。

台灣默克醫療保健事業體導入數位醫療方案,連續五年獲得國家新創獎的肯定,集團董事長...
台灣默克醫療保健事業體導入數位醫療方案,連續五年獲得國家新創獎的肯定,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中)代表領獎並與同仁合影。台灣默克/提供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表示:「在默克,無論是延長、改善或孕育生命、解決科學社群中最棘手的難題,或是推動數位化生活發展,都可以發現我們的三大事業體最終只有一個共同目的,就是推進人類文明進展。因此,默克集團去年在全球投入近875億新台幣的研發經費,希望能透過強化創新研發量能,持續發展新型治療方案,致力於為有需要的病患提供相對應治療的藥物。」

默克在台灣深耕逾35年,以改善病患的生活作為優先考量,長期推動在台的臨床研究,並接軌國際醫療資源。憑藉這些努力,默克再次獲得國家新創獎的肯定,勇奪本屆七大領域中『國際新創獎-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的獎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3年台灣舉辦雷射醫學盛會 ALD與APLI攜手締造歷史新頁
下一篇
台灣青春痘暨玫瑰斑協會 發起「玫瑰斑生活日記」衛教推廣活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