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38屆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春季研討會 盛大舉辦

本文共1441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由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主辦的醫學研討會已邁入第38屆,本屆春季研討會14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隆重登場。

第38屆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春季研討會,現場近兩百位微整領域醫師參與研討會。台灣...
第38屆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春季研討會,現場近兩百位微整領域醫師參與研討會。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提供

此次論壇共同主辦單位包括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產業協會、台灣延緩衰老暨細胞再生醫學會、台灣微整形紋飾美容醫學會,共同舉辦「第6屆國際醫療暨健康產業研討會」、「第13屆延緩衰老與再生醫學研討會」、「第14屆半永久美業趨勢高峰會」;協辦單位為台灣美容醫學教育學會、台灣眼整形美容重建手術醫學會、台灣海峽兩岸皮膚醫學暨醫學美容交流學會、台越生技醫療產業協會、中華民國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等。本次論壇吸引醫美、再生、國際醫療、紋飾等相關領域醫師及從業人員報名、現場討論熱烈,大會圓滿成功。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理事長陳美齡醫師在開幕致詞中提到,目前消費者對醫美觀念越來越進步,目前最受民眾青睞的療程是多元且可快速恢復的新興型態合併治療方案。

為了更精進醫師專業技術,學會於去年2023年共舉辦22場實作課程,今年度更將擴大辦理,與更多學術單位及診所合作,除增加課程場次外,也預計安排解剖課程,同時也鼓勵醫師參加學術研討會,以實質培訓醫師各項專業技術及新知讓民眾能更安心地接受多元療程。

第38屆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春季研討會理事長陳美齡醫師(左六)與學會理監事、貴賓...
第38屆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春季研討會理事長陳美齡醫師(左六)與學會理監事、貴賓、座長、講師合照。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提供

本次研討會共有注射議題、皮膚光電議題、線雕議題三大主題,由三位學會理事共同擔任執行長籌辦。

常務理事兼大會執行長梁仲斌醫師表示,感謝陳理事長的信任與支持,會持續不斷招募優秀講師及安排實用的手把手教學環節,吸引更多醫師加入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梁醫師本次也安排較困難的『額頭注射&埋線』課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及操作影片,希望與會者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吸收到精華。

執行長陳俊光醫師則以『我的眼睛就是尺』勉勵進入微整形領域的年輕醫師,需要不斷精進技術,包括基礎知識、材料科學、結構及解剖等,深入了解不同產品及發揮材料優勢,體現微整醫師的專業領域。

執行長謝佳憲醫師則強調埋線技術在美容醫療領域中的重要性及其對臉部改善的影響力。因這項技術的學習曲線相對陡峭,需要醫師們進行大量的練習和不斷學習。雖然初學者可能會遇到挑戰,但持續的練習和對技術的深入理解將有助於醫師們精進手術技巧。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產業協會理事長張朝凱醫師(左四)與貴賓合影。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產業協會理事長張朝凱醫師(左四)與貴賓合影。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提供

由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與台灣延緩衰老暨細胞再生醫學會聯合舉辦的「第13屆延緩衰老與再生醫學研討會」,其中臺北醫學大學李崇僖教授表示,再生醫療法也應避免政治操作對科技造成過度干擾,在法規制定中取得平衡。議題中也包含體內微環境再造及腸道整建,和外泌體、營養補充品和氫氣在功能醫學上的整合應用。

另外,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與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產業協會聯合舉辦的「第6屆國際醫療暨健康產業研討會」,提到台灣先進的醫療水平在疫情緩和後逐漸和國際重新接軌,國際醫療的場次也特別邀請外貿協會曾玉淳組長、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董事郭守仁院長、秀傳醫療集團國際事務發展部長張武修教授及產業先進分享國際醫療發展及政策概況。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與台灣微整形紋飾學會聯合舉辦的「第14屆半永久美業趨勢高峰會」,主題為「顏值管理師」精修班,當日同時也邀請國外講師展示韓國、越南、台灣半永久美容紋繡最新技術。恆昇法律事務所張品黎律師分享合法的紋繡宣傳;龍宇眉藝曹惠玲技術總監則展示韓國不傷真皮層專業紋繡技術,協助古法紋眉顧客轉型轉色。本次也鄭重邀請韓國Cheuda學院創辦人韓正旭大師,與越南當紅的紋繡大賽冠軍講軍團隊,現場示範半永久技術,使紋髮、紋繡可一機到位,同時也說明亞洲紋繡技術早已接軌歐美,並更加發揚光大,透過一日課程,現場學員均收穫滿載而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3年台灣舉辦雷射醫學盛會 ALD與APLI攜手締造歷史新頁
下一篇
台灣青春痘暨玫瑰斑協會 發起「玫瑰斑生活日記」衛教推廣活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