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雷傑科技領航Micro led 獲研發補助

本文共622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美國為鼓勵半導體在地生產,以晶片法案為誘因,希望提升高階產品自主供應比重。台灣也推出台版晶片補助辦法,其中,為支持半導體設備國產化,半導體整機驗證計畫去年正式上路。新興科技Micro led雖不屬半導體領域,也沾光享有補助待遇,雷傑科技就名列其中。

雷射移轉實驗機是2024 touch Taiwan的亮點產品。雷傑科技/提供
雷射移轉實驗機是2024 touch Taiwan的亮點產品。雷傑科技/提供

雷傑2000年成立,在研發雷射微型加工設備與雷射微型加工技術累積豐富的專業經驗,去年順利完成增資,股本增至2億元,募得上億元將投入下一波研發。

Micro led前景看好,中國磨刀霍霍,2022年下半年起整體景氣走下坡,至今不見起色,拖慢了大廠前進的腳步。不少業者選擇暫時觀望,但雷傑科技的技術持續進步。過去巨量轉移是製程的主要瓶頸,如今獲得有突破性進展。市場預言,依此發展趨勢來看,2025年是重要的決勝點,屆時量產設備成熟度提高,價格更接近甜蜜點,都是觀察的重點。

Micro led面板需要點測、檢查、AOI以雷射等多種設備,雷傑推出移除、修補設備,目前進行巨量移轉再進階的大膽嘗試,將從實驗室的Chip級小尺寸,擴大到Wafer級的量產型生產。不只良率及效能提高,成本還要反向降低,以成為首台MIT Micro led量產機為目標。這個為期2年的計畫,獲得面板大廠支持協助驗證,全案投入近9,000萬,其中約4成可獲專案獎助,對資源不多的中小企業而言,是很大的助益。

雷傑科技參加2024 touch Taiwan展,與惠特科技聯展,共使用6個攤位...
雷傑科技參加2024 touch Taiwan展,與惠特科技聯展,共使用6個攤位。 雷傑科技/提供

雷傑科技4月24日攜手惠特科技參加touch Taiwan展,實機展出最新的Micro led製程方案,攤位號碼在L53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 ASMPT開啟未來顯示技術與應用新篇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