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T攜手PIDA等舉辦量子光電科技趨勢研討會 創台美合作新猷

本文共760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辦的「台灣AI供應鏈前進美國:量子光電科技趨勢研討會」,於3月27日舉行;協辦單位包括:台灣的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灣雷射科技應用協會、台灣光學工業同業公會、及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等。代表出席的貴賓,有來自美國的Oudkirk主任、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先生、以及PIDA副執行長程道琳女士。

研討會由 PIDA 副執行長程道琳開場致詞。致詞。PIDA/提供
研討會由 PIDA 副執行長程道琳開場致詞。致詞。PIDA/提供

研討會由PIDA副執行長程道琳開場致詞。她指出光電與量子科技的關鍵性。程道琳表示,光電與量子科技在人工智慧浪潮以及能源短缺的背景下發展迅速,矽光子、材料科學、晶片架構等技術的進步尤其顯著。根據PIDA的統計,台灣光電產業在2023年的產值,已逾新台幣2兆元,年成長率達到44%,占全球市場的十分之一。

此外,程副執行長強調了量子科技在未來百年發展中的關鍵地位,並指出,台灣與美國在這一領域的合作尤為重要。她表示,無論是半導體還是光電、量子等領域,單一國家難以獨立發展,因此國際合作至關重要。台灣與美國在技術合作方面具有悠久的傳統,未來應更加緊密合作,加速技術轉化與實現商業化應用。程道琳提及PIDA在台、美光電與量子產業合作中的角色。她表示,PIDA過去三十年一直致力於推動光學、光電產業的發展,而在台、美光電與量子科技合作中,PIDA可以扮演媒人的角色,撮合各界的合作,藉此拓展商機。

本次研討會的舉辦,將進一步促進台、美兩國在光電與量子科技領域的合作與交流,有望為產業發展帶來新的動力與機遇。程副執行長邀請在座的來賓與PIDA攜手合作開拓產業新契機,並宣布了即將於十月舉辦的台北國際光電週,展區包括:矽光子與全光網路、化合物半導體、光電檢測、及奈米光學。她表示將透過這個促進國際合作的展會平台,邀請國外廠商組團、媒合商機,並歡迎有興趣的人士與PIDA聯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 ASMPT開啟未來顯示技術與應用新篇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