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鋼期 伺機操作

中鋼。中鋼/提供
中鋼。中鋼/提供

本文共4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鋼市需求受到歐美終端產業需求平淡,供應鏈庫存調節,中國大陸疫後急單補庫存力道不足,導致下游用鋼需求轉弱,加上供給持續開出,供需失衡導致鋼材外溢,轉低價拋售至海外市場,使得中鋼(2002)大幅調降鋼價,將影響營收表現,不妨留意中鋼期(CBF)做相關操作。

中鋼在15日開出6月內銷盤價,受到大陸及南韓低價進口產品擾亂影響,包括熱軋鋼板、熱軋鋼捲、冷軋鋼捲、熱浸鍍鋅鋼捲每公噸調降2,000元;電鍍鋅鋼捲、熱浸鍍鋅鋼捲、電磁鋼捲等每公噸調降1,000元。有下游業者稱,中鋼盤價與國際行情相比仍屬高檔,為壓低生產成本,還是不得不選擇部份進口原料。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日前指出,新盤價的核心戰略就是要跟低價進口料直球對決,將傾銷鋼材殲滅於灘頭、狙殺於境外。並稱這波鋼價出現崩盤式超跌,最大問題在於大陸供過於求,疫情解封後出現短暫復甦,稍有利潤大家就拚命生產,沒想到復甦力道不夠強,導致大量鋼材供過於求只能外溢到亞洲各國,市況進一步惡化。

(群益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半導體30期 觀望為宜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