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時期 正向看待

美時總經理Petar Vazharov。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時總經理Petar Vazharov。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美時(1795)主要產品為各式困難學名藥及癌症用藥,地區營收方面,美國、韓國、台灣為三大主力市場,營收占比則分別為40%、33%、14%。

展望未來,2024年美國Lenalidomide藥品將繼續維持三個月一次的出貨時程,跟隨美國調整出貨節奏,Lenalidomide出貨動能將在第2、3季達到高峰,另外,2023年取得上市核准的新藥品包含Pomalidomide、Nintedanib、Enzalutamide等,將成為2024年重要成長動能。

Pomalidomide預計將在加拿大上市,此商品主要用於使用過Lenalidomide後的患者,具有強大的潛在成長動能市場;而治療特發性肺纖維化、非小細胞肺癌的藥品Nintedanib預計最快將在2025下半年上市,為目前美時最具潛力的藥品,未來有望接手Lenalidomide成為公司全新成長動能。

技術方面來看,美時期貨自3月中旬落底反彈後,連續幾日紅K使盤勢主控權再度回到多方陣營,並於3月27日帶量長紅K的推升股價出現新高價位,目前股價試圖站穩於300元大關,並回測過去今年1月以來的箱型整理區間上緣,將有利於底部墊高完成。基本面方面,受去年取得上市核准的產品將成今年重要成長動能,東南亞市場也有望有併購案產生,再加上台灣及韓國現有業務維持穩定成長下,有利於正向看待營運成長動能。(國票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金期 短線偏多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