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金期 長線看俏

黃金期,長線看俏。   路透
黃金期,長線看俏。 路透

本文共4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黃金價格一度於2月14日跌破2,000美元關卡價後迅速止穩,小幅反彈至月線上震盪,加上紅海衝突加劇避險情緒上升,以及美國經濟的影響提振了對黃金的需求,黃金價格於3月初急漲到2,150美元以上,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價。短線上或有可能受到獲利賣單出現回檔,但長期趨勢依舊十分看好。

聯準會在最新經濟褐皮書調查報告指出,近日美國經濟以溫和的步調擴張,消費者對物價上漲的態度更加敏感,而主席鮑爾於國會作證表示,在確定通膨回落之前並不急於降息。先前反彈的10年期美債殖利率回落,黃金價格偏多震盪後並於3月初起急漲噴出。由需求面觀察,世界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截至7日黃金持有量為持續下滑到817.4公噸,主因前年開始因美元走強及美債殖利率向上,該基金公司開始持續出脫黃金部位,持有量持續減少創下近年來新低的水位、削弱黃金推升動能。(華南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