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期 動能向上

半導體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半導體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近期半導體類股及大型市值股持續強勁,推動那斯達克及S&P 500指數屢屢創下歷史新高。而近期也傳出較多訊息支持經濟軟著陸,包含最新經濟數據及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參議院聽證會並未超出預期之外的言論,也提供市場信心。

由經濟數據方面來觀察,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符合市場預期,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仍相當穩健;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由前值的189.8萬人升至190.6萬人,連續申請數量增加表示勞工找到新工作所需的時間更長,整體而言,企業仍持續進行招募、裁員率及失業率仍低,失業救濟金申請人數並未顯現出經濟衰退的跡象。

近期Broadcom的財報與財測中,上修AI營收、下修寬頻與儲存業務。由於Google、Meta對ASIC需求強勁,及DSP與光通訊等受惠於大規模AI資料中心建置,公司上修今年AI營收目標至10億美元,且網通營收年增幅度由30%上修至35%。

半導體30期貨指數在近期持續創高之後有些許的拉回,不過,在整體AI題材持續發酵下,心態不必過於悲觀,主因市場仍持續看好AI產業,而同時經濟數據以及聯準會持續穩固不再升息的立場,在降息即將到來下,對於半導體30指數期貨仍具有向上動能。

技術面部分,短線上可多留意半導體30指數原先跟隨5日均線而上的慣性,是否出現改變。(凱基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