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低檔打底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輝達GTC大會掀起的機器人熱潮持續延燒,加上台電強韌電網計畫挹注,重電族群成為盤面亮點,使近期生技族群稍稍黯淡失色。

然而生技產業在醫療、農業等領域的創新應用,對提升生活品質、促進經濟增長至關重要。其在藥物研發、基因治療等方面的貢獻,不僅推動科技進步,還創造就業機會,是值得長線觀察的重點產業。

臺灣生技期貨為生技類股交易及避險工具,成分股涵蓋上市櫃新藥研發、醫材及藥品製造等指標股票,符合現今市場聚焦的產業,契約規模約為20萬元,保證金為18,000元,槓桿約11倍,因此臺灣生技期貨的最大優勢在於門檻低、操作彈性高。

技術面來看,臺灣生技期貨重新收復4,000點整數大關,目前仍在底部打底,尚未出現明顯反轉訊號,短線震盪整理架構不變。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因此均有高度的投資風險,請投資人衡量自我投資能力適度做加減碼的動作,並且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投資風險。(元富期貨提供、記者周克威整理)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