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30期 觀望為宜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4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3月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維持利率不變,主席鮑爾會後聲明再次重申年內降息的可能,已開發國家中,瑞士國家銀行第一個降息,英國央行維持政策不變;日銀結束負利率及殖利率曲線控制政策,但整體貨幣政策仍偏向寬鬆。

國內央行預防性升息,針對4月起國內電價調漲及股市上漲可能帶來的財富效果,恐進一步推升全年通膨,決議升息半碼,重貼現率上升至2%,為2009年來新高。

本周五美股將因耶穌受難日休市,投資人焦點將轉向即將公布的美國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總結來看,半導體30期貨指數連續多日區間盤整,在多數美股企業介於第4季與第1季的財報空窗期間,指數需要更多企業獲利外的利多消息支持,儘管PCE數據不致大幅回升,但數據公布前,市場仍偏觀望。

技術面部分,短線可多留意半導體30指數期貨的5日、10日、20日均線逐漸靠攏拉近,盤勢欲再向上,可多加留意半導體30指數期貨是否維持沿5日均線向上趨勢。(凱基期貨提供、記者周克威整理)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