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運期 靈活配置

航運期 靈活配置。聯合報系資料照
航運期 靈活配置。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伊朗針對以色列空襲敘利亞大使館而進行大規模空襲,雖大部分無人機都被攔截、且無造成重大傷亡,但據以色列國內媒體表示,戰時內閣已決定明確有力反擊伊朗襲擊,目的是表達以國立場。

而令外界擔心的是伊朗是否會按照過往經驗封鎖荷姆茲海峽,全球三分之一的液化天然氣和20%原油由該海峽運輸,若伊朗真的封鎖該海峽,恐推高原油及天然氣價格,掀起新一波通膨。

從大盤觀察,由於4月16日台股長黑摜破月線及2萬點大關,整體破壞多頭型態,估近期可能在2萬點上下震盪,而航運指數權重較大的長榮仍在高檔震盪,但可留意航空運輸的長榮航及華航,由於受到以伊衝突所造成歐亞航空大亂,新加坡航空在15日緊急發出歐洲航點即日起至28日暫停收貨通知,航空雙雄可望迎來貨運轉單,後續其他航空是否跟進可進一步觀察。

交易人可考慮搭配臺灣期交所2022年6月推出的航運期貨。該期貨為小型化契約設計,每一口原始保證金17,000元,有助交易人更加靈活運用期貨作為避險或交易輔助工具。(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運期 伺機布局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