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分署創震災職訓QR碼 職訓開班資料一把抓

本文共498字

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

協助花蓮震災區失業民眾,勞動部提供災區民眾參加職訓免負擔費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今天說,已建置震災職訓QR code,只要一掃碼就能掌握花蓮地區職訓班開班狀況。

花蓮3日大地震造成災情,勞動部為協助災區失業民眾提升就業能力、速返職場,提供「職業訓練補助措施」,只要是災區民眾參加職業訓練,失業者免甄試錄訓、免負擔訓練費用,在職者參訓提升專業技能也免負擔訓練費用。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讓災區民眾快速掌握職業訓練開班狀況,虛實整合架構「職業訓練服務網」,並在花蓮就業中心設置實體「職業訓練專案服務櫃台」。

北分署也提到,已經建置「0403花蓮震災職訓QRcode」,只要掃碼就能掌握目前花蓮地區所有職業訓練開班狀況,並主動串聯鄉鎮市公所、里鄰辦公室、民間團體、委外辦訓單位,張貼QR code廣布資訊,力挺受災民眾「免甄試」、「免負擔」參加職業訓練,培養一技之長返職場。

北分署也說,這季將開辦水電實務、室內裝修、照顧服務員、西點烘焙等42個班次,預計培訓1117人,後續將持續關注訓練單位和參訓民眾的需求,滾動調整開訓課程內容與班次,提供民眾適切的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0歲以下上班族「一高、兩低、三不」 六成家庭事業失衡
下一篇
八成五勞工睡不飽...最爆肝行業餐旅、大傳上榜 科技、金融壓力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