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陸廠搶進iPhone 15 Pro訂單? 鴻海怎麼看紅潮進逼

本文共1057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

#鴻海法說會登場 紅潮搶iPhone訂單、電動車進度成關注焦點

鴻海。(美聯社)
鴻海。(美聯社)

(關鍵事件:5月11日鴻海法說會)

本周投資人聚焦鴻海本周法說會,除公布第1季財報,鴻海(2317)預計也會提出下半年展望。外界將聚焦iPhone 15(暫名)新機狀況,以及電動車的開發進度。另一方面,近期AI熱潮席捲全球,日前美國科技巨頭公布財報,均將AI視為未來戰略目標,鴻海能否雨露均霑,值得投資人留意。

紅潮逼近iPhone 15供應鏈 鴻海怎麼看?

日前市場傳出,陸廠立訊有機會搶下iPhone 15 Pro的訂單,紅色供應鏈來襲,是否撼動鴻海的地位,將會是法人關注焦點。

2022年立訊主要負責iPhone 14與14Plus兩機種。據報導指稱,立訊今年不僅有機會躍升為iPhone 15 Plus的主力代工廠,同時也能拿下部分15 Pro的組裝訂單。

市場人士認為,實際iPhone 15訂單分配比重,要到第2季底才能確定,目前仍言之過早。且鴻海通吃印度組裝市場,地位仍不易撼動。

Lordstown遇危機 如何影響鴻海電動車事業?

鴻海近年大力發展電動車新事業,跨海與美國新創皮卡電動車車廠Lordstown Motors成為生產合作夥伴。只不過原訂1.7億美元(54.3億新台幣)的投資計劃,隨著Lordstown面臨下市危機,鴻海恐怕會出手止血,終止合作關係。會如何影響鴻海電動車事業,同樣受到關注。

2022年5月鴻海與Lordstown完成代工生產製造協議與合資開發協議,等於取得美國俄亥俄州Lordstown現有生產和裝配廠,在北美有了電動車製造基地,

只不過鴻海認為,由於Lordstown股價無法長期維持在1美元之上,違反納斯達克上市規則,恐有下市危機,若問題未獲解決江退出協議。Lordstown則發出聲明,倘若無法與鴻海、其他合作夥伴達成解決方案,可能不得不聲請破產。

倘若鴻海與Lordstown的協議真破局,是否影響到鴻海的電動車事業生產計劃,將會是法人關注焦點。

4月營收4,292億 Q2維持年減看法

鴻海日前已公告4月營收是4292.19億元,月增7.23%,年減11.77%。累計前4個月營收為1兆8919億元,為歷年次高,符合預期。鴻海重申,本季展望維持季減及年減的看法。發言人巫俊毅日前曾說明,第2季業績展望儘管是季減與年減,但仍然是一個很不錯的水準。

鴻海表示,目前部分客戶進入新舊產品轉換期,加上2021年缺料狀況在去年上半年緩解,導致去年上半年拉貨動能高於一般季節性表現,因去年基期較高,本季營運展望將呈現季減、年減狀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會助陣、美股財報加持 後勢仍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