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泰投信創造財富價值 金鑽獎最大贏家

提要

為客戶把關資產 掌握投資契機 包辦國內、海外、ETF3項基金大獎

國泰投信基金表現優異,獲得海外、國內、ETF多項基金獎,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中)與同仁代表領獎。吳榮邦/攝影
國泰投信基金表現優異,獲得海外、國內、ETF多項基金獎,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中)與同仁代表領獎。吳榮邦/攝影

本文共1325字

經濟日報 黃英傑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國泰投信旗下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獲得國內基金獎、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獲得海外基金獎、國泰美國費城半導體基金(00830)、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同時榮獲ETF大獎,國泰中小成長基金則入圍基金獎。國泰投信此次獲頒4項基金大獎、1項入圍,為獲獎最多之投信業者,包辦國內、海外、ETF3項基金大獎,以驚人實力抱回多座獎盃。

國泰投信由董事長張錫、資深副總吳惠君親自帶領傑出基金經理人團隊出席頒獎典禮。張錫表示,國泰投信有近百位投研團隊,旗下多檔基金及ETF經歷過市場多空檢驗始終屹立不搖,績效有目共睹。國泰投信連續多年獲得以嚴格評選著稱的金鑽獎評審團肯定,是對國泰最大的鼓勵和加分,國泰投信也會秉持著嚴謹負責的態度,為客戶把關資產、提前掌握契機,共同創造財富最大價值。張錫也建議投資人,台股近期在2萬點震盪,透過基金定期定額,長久存股打造微笑曲線,避免追高殺低的人性誤判,就能彌平高、低點價格影響。

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榮獲金鑽獎「國內基金獎」,經理人梁恩溢表示會繼續努力,為投資人...
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榮獲金鑽獎「國內基金獎」,經理人梁恩溢表示會繼續努力,為投資人放大財富。

國泰投信成立24年以來,引領台灣資產管理市場,目前管理總規模持續領先業界,旗下69檔基金及ETF規模超過9,692億元,總受益人數高達238多萬人,此次獲獎的國泰永續高股息 (00878)」獲獎連連,更是集保最新統計中,學生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持股最多的標的,締造多項ETF新里程碑,引起後續市場仿效。

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獲選金鑽獎「海外基金獎」,經理人廖子淇出席領獎。
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獲選金鑽獎「海外基金獎」,經理人廖子淇出席領獎。

00878為台灣首檔ESG加上高股息設計的ETF,也是首檔具備季配息機制的股票型ETF,近一年配出1.37元,平均填息天數4.5天,其核心理念不僅是對高殖利率的要求,而是以合理的股息做為下檔保護,成立近4年以來,股利及資本利得的總報酬率表現優異,歷經疫情、AI股領漲的市場多空洗禮,可以明顯看到00878獨具的追漲抗跌特性,2023年追蹤的標的指數「MSCI台灣永續高股息指數」含息報酬率高達47.8%,遠高於台灣加權股價報酬指數的31.5%,是真正經得起市場震盪考驗的優質ETF。

國泰投信旗下人氣ETF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830美國費城半導體憑藉優...
國泰投信旗下人氣ETF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830美國費城半導體憑藉優異表現,從多檔ETF中脫穎而出,獲選ETF基金獎,ETF團隊資深經理蘇鼎宇代表領獎。

另一檔與00878並列ETF大獎的國泰美國費城半導體基金(00830),其追蹤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受惠AI浪潮,2023年總計上漲65%,傲視其他美股指數,今年相關產業包括輝達、超微、台積電等AI類股持續助攻,股民必備的基本面亦有所支撐,可望繼續保持亮眼領先漲勢。00830堪稱國民半導體ETF,成分股涵蓋半導體上中下游產業鏈,全面掌握半導體長期成長契機。

除了00878和00830兩大王牌ETF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國泰投信發行的共同基金由資深專業團隊操盤,此次獲選國內基金獎的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產業配置以半導體、電子零組件、AI類股為主軸,搭配低波高息股,布局台股長線漲升契機。而自2001年成立以來的國泰中小成長基金走過牛熊市考驗,堪稱是基金界的長青樹,此次亦有入圍。

連兩年抱回海外基金大獎的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布局於投資等級債、新興市場債及短債等,透過經理人靈活配置不同券種,有助掌握停止升息後的債市多頭機會,也因此在多檔海外基金中,深獲評審團青睞。

國泰投信為慶祝旗下基金獲獎大滿貫,今(22)日起至4月30日,透過國泰投信的「國泰e家人」電子交易平台申購國泰台股全系列基金,不論單筆申購或定期定額,手續費只要0元,詳情可見國泰投信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