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布局多重資產 參與科技板塊輪動

本文共556字

經濟日報 吳哲宜

美國經濟溫和擴張、聯準會降息預期升溫,激勵美國科技類股續創佳績。柏瑞投信表示,在科技龍頭財報優於預期帶動下,股市多頭格局並未改變,加上獲利前景強勁的支撐,科技產業後市成長可期,可透過柏瑞科技多重資產策略,結合科技股票、科技債券和科技REITs三大資產,參與科技板塊輪動表現。

柏瑞投信指出,全球經濟發展仍見韌性,財政政策的影響逐漸淡化與支撐消費的儲蓄降低,預期未來經濟成長放緩但不致陷入衰退。柏瑞科技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邱紹驊表示,從美國科技大廠近期公布的財報指引中透露,由於雲端、AI與資料中心等技術的快速發展,將擴大相關基礎設施的投資計畫,科技資本支出將持續增加。惟近期股市評價面已來到區間高位,短期動能或將出現短暫歇息的現象,但AI與資料中心等區塊的長期發展仍看好。

美股財報正面訊息雖推升美股指數創下新高,但通膨依然具有黏性,且勞動就業數據穩健,市場對於聯準會提前降息的預期落空,導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期維持高位,科技REITs與債券的表現承壓。

柏瑞科技多重資產基金以科技股票、REITs及債券為主要投資資產,著重資訊科技、通訊服務與非必需性消費等科技相關產業,所投資區域近七成為美國。截至2月底,投組股票部位約31%、REITs部位約28%、科技債部位約24%,防禦性資產(美國公債)的比重約7.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