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新美國20年期A級公司債 今開募

提要

國內首檔 具三大特點:月配機制、發行價15元、具備收益平準金機制

本文共687字

經濟日報 賴俊明

台新投信看好美國A級公司債券後市漲升行情,推出國內首檔美國20年期A級公司債ETF「台新美國20年期以上A級公司債券ETF」(00942B),今(27)日起募集。

台新美國20年期以上A級公司債券ETF基金經理人黃鈺民表示,債券價格與利率呈反向走勢,Fed為了對抗高通膨,在2022年3月時正式啟動升息循環,隨後一連串的升息幅度,導致債券價格崩跌,目前美國信評A級公司債券正處於歷史少見的大幅折價位置,折價幅度約高達二成,現在正是債券相對便宜的絕佳時機。

黃鈺民指出,目前市場上的美元公司債ETF多數以全球型債券為主,而台新美國20年期以上A級公司債券ETF基金是國內首檔聚焦在美國20年期以上A級公司債,主要看好美國企業的體質與基本面較為穩健、品牌形象與創新能力優異、法律環境與財報透明度較高,讓投資人有機會選擇聚焦在100%美國企業(註冊、上市或營收主要來自美國)。

另一方面,長天期債券因為存續期間較長,對利率價格的敏感度較高,在市場利率往下時,更有機會賺取資本利得,目前市場普遍預期Fed將在今年下半年進入降息循環,若市場利率走低,長天期債券的上漲空間將高於短天期債券。

黃鈺民表示,債券ETF投資組合包含多檔債券,包括不同發行人與不同產業,當中若有少數公司出現信用風險時,對整體影響較低;另一方面,債券ETF投資門檻就相對較低,亦可用較少資金建構債券投資組合,適合各類型投資人入門。

台新美國20年期以上A級公司債券ETF具三大特點:一、月配機制:享有每月現金流的存債感;二、發行價格15元:小資族可以輕鬆入手;三、具備收益平準金機制:基金於大額申購時,可避免配息被稀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