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興銀行通過ISO27001:2022 接軌國際資安與標準

瑞興銀行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國際標準驗證,由台灣檢驗科技公司SGS營運總監謝禎濤,將證書頒授予瑞興銀行資安長林瑞瑜副總經理(左)。 瑞興銀行/提供
瑞興銀行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國際標準驗證,由台灣檢驗科技公司SGS營運總監謝禎濤,將證書頒授予瑞興銀行資安長林瑞瑜副總經理(左)。 瑞興銀行/提供

本文共535字

經濟日報 孫震宇

瑞興銀行日前通過ISO 27001:2022資訊安全管理制度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ISMS) 驗證,並舉行授證儀式,由台灣檢驗科技公司SGS代表營運總監謝禎濤頒發ISO 27001:2022資訊安全管理系統驗證證書。

瑞興銀行秉持讓客戶放心、安心為導向的資安政策,持續自我檢視、精進,提升資安強度及韌性,並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優質資訊服務,以及建構資通安全信賴服務環境,期達到對內落實資訊安全管理及個資保護,對外提供安全便利不中斷的金融服務。

為接軌國際資安標準,瑞興銀行導入ISMS並成功取得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國際標準驗證,達成符合機密性、完整性、可用性之資訊安全管理目標。

此次代表受證的瑞興銀行資安長林瑞瑜表示,這不僅是瑞興銀行對主管機關推動「金融資安行動方案」的實質回應,更彰顯瑞興銀行對資訊安全的高度重視。值得一提是,瑞興銀行是首次推動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的國際驗證導入,透過建置及驗證過程,對資安管理制度的重新審視和優化,同時也積極辦理教育訓練及宣導,致力於全體同仁對資訊安全核心理念「資訊安全,人人有責」的認同與實踐。展現瑞興銀行在資安治理與管理面表現,也進一步提升客戶對瑞興銀行的信心與信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