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微軟AI PC登場 鎖定商務市場

本文共1615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微軟自家AI PC登場!針對商務市場推出Surface AI PC,Surface Pro 10商務版及Surface Laptop 6商務版,承襲以客戶需求為中心的設計理念,除滿足客戶所需的卓越效能、電池續航力、安全性、更多的連接埠、耐用及防反射的螢幕等,更首度在鍵盤上增加新的 Copilot 按鍵,最佳化用戶的 Windows AI 體驗。

Surface Pro 10商務版搭載最新的Intel Core Ultra 處...
Surface Pro 10商務版搭載最新的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效能比前一代快了 53%,同時也是首款將 5G 技術引入 Intel 平台的 Surface 產品。微軟/提供

Surface Pro 10商務版搭載最新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效能比前一代快53%,同時也是首款將5G技術引入Intel平台的Surface產品。無論是做為第一線工作使用的高效平板,還是做為會議室中的多功筆電,Surface Pro 10都能輕鬆應對。此外,新加入的Copilot鍵,為企業用戶提供AI輔助和Windows 11 Pro的創新功能,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和生產力。

Surface Pro 10商務版還配備領先的顯示螢幕技術,亮度不但提高33%,並具有更高的對比度,同時增加一層特殊設計的耐用防反射塗層,使得在各種照明條件下都能清晰呈現,且在視訊通話中提供最佳的視覺體驗。此外,新的超廣角高階鏡頭,讓視訊會議更加生動,這是迄今為止在Windows二合一裝置或筆電中配置的最佳前置鏡頭,也是第一台擁有114度視角的Windows PC,可以1440p的解析度捕捉影像;使用AI驅動的Windows Studio效果,能確保在視訊通話時講者始終處於畫面中,並呈現最佳狀態。

Surface Laptop 6商務版是針對需要高效能、和耐用持久的企業用戶而設計。搭載最新的 Intel Core Ultra H 系列處理器以及出色的散熱能力,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卓越效能,處理速度比上一代Surface Laptop 5快一倍,不管是處理巨大的Excel資料集、在Adobe Photoshop中創造行銷素材,或在Visual Studio中建構關鍵應用程式,都能夠以最少的停機時間保持最高的生產力。

Surface Laptop 6延續Surface的傳統,精心設計的鍵盤元素可確保打字的最佳體驗與生產力。此外,新的Copilot鍵使存取AI的能力變得更加容易,一鍵即可啟動Windows中的Copilot,協助客戶規劃他們的一天,並使用自然語言搜尋文件、分析網站等,同時內建商業資料保護機制。

Surface Laptop 6商務版提供13.5吋和15吋的PixelSense觸控螢幕,配備防反射和自動調整色彩技術,協助客戶在任何照明環境下均能清晰地看到螢幕上的內容,並將反射光減少多達50%。此外,搭載全新的Surface Studio鏡頭,可捕捉1080p影像,並使用AI驅動的Windows Studio效果,幫助每個人在視訊通話中呈現最佳形象。 Windows Studio效果是透過機器學習演算法啟用,讓NPU能夠高效運行,以此讓CPU和GPU保留更多效能來執行其他如Microsoft Teams 等應用程式。

Surface Pro 10及Surface Laptop 6採用個人電腦中使用最多的回收材料,Surface Laptop 6商務版的外殼至少包含25.8%的回收材料,而Surface Pro 10商務版則運用了72%的回收材料。此外,這兩款裝置在設計上比以往更容易進行維修,內置的QR碼提供了方便的服務指南,而在Surface Pro 10中,還包括了內部標記,用以識別關鍵零組件所需的螺絲數量和驅動應用程式類型,進一步延長了產品的使用壽命及減少廢棄物。

兩款新機具備有生態系統中最高等級的安全功能和保護。預設開啟增強式登入安全性(ESS),為使用者的數據提供了全面的保護。此外,新加入的NFC讀取功能,更進一步增加了設備的安全層級,使用NFC安全金鑰(如YubiKey 5C NFC)進行安全的無密碼認證變得更加簡單,身份認證也更加安全和便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李育杰喊話新3D技術 將翻轉台灣產業生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