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軟協生成式AI應用論壇 邀專家獻策

本文共631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中華軟協3月26日舉辦「生成式AI的應用新契機」論壇,主題聚焦「突破」與「創新」,邀請重量級講師剖析AI數位浪潮中,企業如何有效運用與導入合適的模組,實現高效生產與創新力,會議吸引近300位業者到場,齊心關注生成式AI未來展望。

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基金會營運長張智為(左起)、資策會副執行長楊仁達、中華軟協理事長...
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基金會營運長張智為(左起)、資策會副執行長楊仁達、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數位轉型學院院長詹文男、奧義智慧科技公司創辦人吳明蔚於論壇合影。 李炎奇/攝影

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表示,現在是數據為王的世代,透過AI可以生成影像、文字、聲音、圖資,應用非常廣泛,但伴隨而來的資訊正確與否與資安議題,更值得關注。如何讓AI成為助力,建構以人為本的可信任AI治理體制,促進多元應用,實現「AI+N」,是產業下一步重要課題。

沈柏延也提到,微軟公司的營收已突破3兆元,軟體這項看不見的產業,竟也能發展成為世界頂尖公司,希望政府正視國內資服產業環境,提供更多研發補助,集中資源協助資服公司跨出海外,行銷國際。

此次論壇共安排三場專題演講,分別由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主講「AI的下一站」、奧義智慧科技創辦人吳明蔚談「企業數位韌性的AI新視野」、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基金會營運長張智分享「台灣企業的AI挑戰與解方」。

會中並由數位轉型學院院長詹文男主持一場焦點座談,與上述三位講者共同探討在生成式AI推動下,企業如何有效運用AI技術強化營運能量,及選擇適合的應用模組,加速轉型,掌握未來商機。

此外,協會也預告7月30日至8月2日將舉辦2024數位應用週,以「智慧臺灣、永續新生活」為主題,透過論壇聚焦產業趨勢與最新議題,搭配實體及線上主題展,展示資訊產品解決方案及提供媒合商機,協助資服產業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綻放光芒。

「生成式AI的應用新契機」論壇引近300位業者到場關注。 李炎奇/攝影
「生成式AI的應用新契機」論壇引近300位業者到場關注。 李炎奇/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李育杰喊話新3D技術 將翻轉台灣產業生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