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Uber Eats 2023創造815億經濟產值

提要

調查顯示七成夥伴因「工時安排彈性」接單 有助三明治族群舒緩生活壓力

本文共812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Uber Eats委託第三方之國際性市調公司Public First,針對台灣外送產業和使用Uber Eats平台的消費者、外送合作夥伴、商家合作夥伴進行問卷調查,發表「2023 Uber Eats經濟影響力報告」 。該報告指出,2023年Uber Eats為台灣經濟貢獻約新台幣815億元的經濟產值,以及為台灣Uber Eats使用者創造超過841億元的消費者剩餘。 

70%的Uber Eats外送合作夥伴肯定「彈性、獨立性接單機會」。Ube...
70%的Uber Eats外送合作夥伴肯定「彈性、獨立性接單機會」。Uber Eats/提供

回覆問卷的外送合作夥伴中,有七成表示「工時安排彈性」是主要使用Uber Eats接單的原因,近七成(68%)表示很享受目前作為彈性的自由工作者的身分,近五成(47%)喜歡使用Uber Eats,因為可以當自己的老闆,將近五成(46%)表示可以獲取額外報酬以增加儲蓄,以及近四成(38%)的人表示可以更快速在緊急情況下獲取報酬,凸顯出Uber Eats協助外送合作夥伴可隨時接單以及每周獲得報酬付款的正面意義。值得注意的是,超過五成(53%)表示,除了使用Uber Eats,他們還有別的收入來源。

此調查結果也凸顯出在Uber Eats上的彈性接單方式,有助於外送合作夥伴面臨上有父母、下有小孩,需要隨時接應照顧的家庭需求,舒緩台灣現今高齡化社會人口結構中的三明治族群的生活壓力。報告也指出約六成(61%)的外送合作夥伴表示需身負照顧家中父母,另外三成有需要照顧小孩的責任,因此透過自由運用時間,同時照顧家人並獲取報酬。Uber Eats 將持續攜手產官學倡議外送合作夥伴基本權益,從保障「自由彈性與獨立」的工作與生活核心需求出發,共創更好的外送產業生態。

接受問卷調查的Uber Eats消費者當中,大約有七成(71%)表示「方便性」為經常使用的首要因素,其次為「餐飲與商品選擇多」和「快速送達」。近七成(65%)的受訪消費者表示經常可以在Uber Eats上的商家找到價格合理的商品,而且六成表示他們可以在Uber Eats上找到符合家庭預算的外送美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李育杰喊話新3D技術 將翻轉台灣產業生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