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輔英科大強化與美、日、泰等友校國際交流

本文共961字

經濟日報 宋依靜

輔英科大近期積極拓展國際交流,有美、日、泰等三國學校來訪,美國City University of Seattle並與輔英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交流。校長林惠賢表示,學校正積極走向國際化,除了廣納境外廣招境外生也鼓勵在地學子勇敢踏出國門築夢,拓展視野加強國際觀。

泰國公主學院也於近日參訪輔英科大,該校是泰國知名的護理專科學校,學院派出24名高三學生團隊來訪,專程參觀護理系的教學設備與師資,期許未來雙方可以有更多的學術與研究的合作。

輔英科大林惠賢校長率校內主管接待泰國拉亞公主學院團隊。輔英科大/提供
輔英科大林惠賢校長率校內主管接待泰國拉亞公主學院團隊。輔英科大/提供

此外,林校長說,輔英曾與加拿大博學學院(Sprott Show College; SSC)簽訂MOU,美國City University of Seattle經其引薦於25日率團來輔英參訪,雙方並簽署MOU,並於當日舉辦留學說明會,吸引160餘名學生報名參加。

美國City University of Seattle除了主校區之外,其他27個校區分別為加拿大(溫哥華校區)、墨西哥、夏威夷、希臘、中國、羅馬尼亞等地區,提供60多個包含:會計、企管、教育、科技管理、心理諮商等大學主修及研究所課程供學生選擇,現有來自60多國300餘位國際學生於該校就讀。該校並獲得美國西北高等學校委員會(Northwest Commission o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的認可。

輔英科大與美國City University of Seattle雙方簽署MOU...
輔英科大與美國City University of Seattle雙方簽署MOU。輔英科大/提供

日本新潟醫療福祉大學經由輔英傑出校友Dr.Foot 達特富公司林維政董事長引薦,由日本阿部薰教授於26日率其健康營養學系水井徹教授、稻葉洋美教授、田村典子準教授、片山直幸助教等蒞臨輔英參訪,受到林惠賢校長、李政達國際長、保健營養系吳明修主任、林佩瑩副教授、物理治療系陳姝希主任、高齡長照系程紋貞主任、國際事務中心鄭南玉主任、華語文中心林士強主任等一行人熱烈歡迎。

輔英科大林惠賢校長率校內主管與日本新潟醫療福祉大學合影。輔英科大/提供
輔英科大林惠賢校長率校內主管與日本新潟醫療福祉大學合影。輔英科大/提供

林校長表示,新潟醫療福祉大學是醫療系的看護、醫療、康復訓練、營養、體育、福祉共計六個學部、十三個學科、一個研究科五個專業組成的私立大學,這次參訪主要是了解輔英保健營養系和高齡長照系的特色,並進行學術性的交流。

輔英科大國際長李政達也表示,學校為了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積極拓展國際合作與交流,並在新南向國家開設了專班,提供優質學習資源,培養重點產業人才。未來,學校還將鼓勵本地學子參與國際交流計劃,使輔英科大朝向更國際化的大學目標邁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