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明科大校長盧秋玲訪熊本 創產學合作三贏

德明科大校長盧秋玲(右二)出訪日本熊本縣,與錸恩帕斯董事長特助蔡育宗(右一)、熊本大學教育學院藤田豐院長(右三)、松永拓己教授等合影。德明科大/提供
德明科大校長盧秋玲(右二)出訪日本熊本縣,與錸恩帕斯董事長特助蔡育宗(右一)、熊本大學教育學院藤田豐院長(右三)、松永拓己教授等合影。德明科大/提供

本文共431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盧秋玲校長於今年3月20日率領該校應外系日文組蕭玉燕及張文聰老師,拜訪姊妹校熊本大學,並邀請熊本大學教育學院藤田豐院長及松永拓己教授一同拜訪科技大廠錸恩帕斯日本子公司。

德明科大今年有八名同學即將於7月至錸恩帕斯日本子公司實習,實習場所為熊本JASM廠(台積電日本子公司)。此外,去年至熊本大學交換的兩名德明科大學生,今年在結束交換後,也將進入該公司實習及就業。

錸恩帕斯董事長特助蔡育宗表示,該公司已建置詳細的教育訓練系統,歡迎具有日語會話與溝通能力、態度良好且認真的學生加入,成為工作夥伴。對此,熊本大學藤田院長也表示能夠結合台日大學教育與台積電相關產業,促進就業,搭建台日文化交流的橋樑,進一步深化兩國情誼,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

培養跨領域專業人才,走出國門拓展視野,成為具有國際觀的數位財經職人,是德明科大的目標與使命。相信透過德明科大與熊本大學、錸恩帕斯科技的跨國產學合作,將有助於落實技職教育的學用合一與推動國際交流,並成就年輕世代的夢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