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產發署助力企業低碳轉型 智動協會辦理免費課程

本文共602字

經濟日報 蔣佳璘

近年來,全球範圍內對於氣候變化及環境保護議題的關注日益增加,低碳化已成為製造業發展的重要趨勢之一。為協助台灣製造業者順應國內外低碳化產業趨勢,並在全球供應鏈中持續取得業務合作,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特別配合產業發展署辦理一系列相關免費課程,旨在提升製造業的碳管理能力和環境永續發展意識。

這一系列課程包括「溫室氣體盤查1日體驗班」、「溫室氣體盤查3日種子班」、「碳足跡2日進階班」以及「淨零CEO講習班」等。透過這些課程,製造業者不僅能夠了解產業低碳化的趨勢和重要性,更能夠獲得實際的操作指引和演練,從而加速推動各行業建立碳管理能力。

產業發展署指出,這些課程的目標在於幫助企業掌握低碳化趨勢,提升其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透過學習和實踐,台灣製造業者將能夠實現更可持續發展的生產模式,並為建立綠色供應鏈做出積極貢獻。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課程不僅針對企業的管理層,還包括基層員工,從而建立從上而下的碳盤查及減碳能力認知。透過全員參與,有助於啟動淨零作業,進而讓「零碳」成為台灣製造業的新優勢。

舉辦這一系列課程得到廣大製造業者的積極響應,許多企業表示這將有助於推動台灣製造業的低碳化進程,為全球環境保護事業做出更大貢獻。產業發展署也表示將持續舉辦類似的課程,助力台灣製造業邁向更環保、可持續的未來。

課程報名:https://www.tairoa.org.tw/training/tgList.aspx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