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人壽打造DEI職場新文化 為女性同仁搭建黃金舞台

本文共1206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據《Cheers快樂工作人》最新發佈的「2024台灣企業員工福祉大健診」,有高達8成5工作人會將「公司是否重視DEI(多元、公平、共融)」視為去留的重要因素。富邦人壽積極打造DEI職場新文化,落實員工關懷,不僅提供高額的生育、育兒補貼以及優於法令的育嬰假別,協助同仁取得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近期更與現代婦女基金會合作開設性平課程,培養同仁性別平等意識,以實際行動將DEI成為企業DNA。

富邦人壽攜手現代婦女基金會開設性平課程,培養同仁性別多元尊重意識,提升性騷擾防治...
富邦人壽攜手現代婦女基金會開設性平課程,培養同仁性別多元尊重意識,提升性騷擾防治觀念。富邦人壽/提供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世岳表示,現代人對工作的想像與需求與過往大不相同,尤其當台灣因少子化而面臨迫切的人才危機,DEI正是企業能成為「人才磁鐵」的關鍵。富邦人壽將人才視為永續經營的核心,除了提供具競爭優勢的薪資福利,亦致力於形塑多元、公平及共融的職場文化,不僅員工組成多元,每個人都能擁有公平的待遇與機會,更建立多元發聲管道,協助同仁遠離身心風暴,打造安全友善的職場環境。

性別平權是促進友善職場及多元共融的重要一環,富邦人壽在112年11月通過臺北市政府職場性別平等認證,為因應今年3月8日全面實施新修訂的《性騷擾防治法》及《性別平等工作法》,更於近期攜手現代婦女基金會,分別針對主管層、性騷擾申訴處理專責人員及一般員工開設特定性平課程。首場課程有約100名主管參與訓練,由基金會講師說明多元性別的包容與尊重,以及性騷擾防治觀念,並以法令剖析、實務案例說明何謂性別歧視、性騷擾,協助主管了解如何因應和處理職場性騷擾事件,以培養性別敏感度及善盡雇主性騷擾防治之責。

為了讓同仁能安心生養,富邦人壽提供新生兒每胎10萬元、6歲以下子女每年1.5萬元等高額補助,以及優於法定的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且同婚配偶均適用,2023年富邦人壽共發放員工生育及育兒津貼逾7,800萬元,照顧逾2,700名富邦寶寶,富邦人壽目前內、外勤女性主管皆超過5成,落實為女性同仁搭建能發光發熱的黃金舞台。

除此之外,為促進員工組成的多元性,富邦人壽特別針對原住民同仁提供報聘獎勵金、專案季獎金及增員獎勵金,全年進用242名原住民,幫助原住民業務同仁成功就業、開創契機;並制定身障業務同仁收入保障福利專案,協助身障人士無後顧之憂衝刺事業,至2023年底進用身障人士達249人,原住民及身障同仁皆超額進用。

企業文化的形塑需要由上而下、由經營團隊帶頭宣示並成為團隊的典範,富邦人壽在董事會的支持下,參考國際勞工組織勞動基準修訂「人權政策」的相關條文,正式宣示富邦人壽落實DEI政策的決心,今年也將舉辦高階主管工作坊,由高階主管帶頭推動DEI文化,在團隊中能發揮正面影響力;同時亦將DEI核心領導力納入管理職及儲備人才之培訓主題,使DEI核心領導力成為管理階層必備的能力。

富邦人壽相信,多元、公平、共融企業文化與作為將引領富邦成為友善平權的幸福企業,不但能提升員工的幸福感與投入度,也能帶動組織的創新與成長,富邦人壽將持續擴大社會影響力,落實推動社會永續的重要使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