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融教育走進金門 !銘傳大學攜手富邦人壽推動樂齡族保險防詐觀念

本文共753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前進偏鄉普及全民金融教育展現成果!為落實偏鄉關懷,讓民眾更了解自身保單權益及提升防詐意識,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與富邦人壽攜手合作,前往偏鄉舉辦保險教育系列活動,首站由銘傳大學風保系余泰毅主任帶領系上學生,與富邦人壽金富通訊處業務同仁一同前往金門縣金湖鎮及金寧鄉,針對樂齡中心民眾進行「金融防詐」、「保險觀念」及「保單健診」等三大主題宣導。

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與富邦人壽攜手合作,前往偏鄉舉辦保險教育系列活動,首站...
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與富邦人壽攜手合作,前往偏鄉舉辦保險教育系列活動,首站前往金門,針對樂齡中心民眾進行「金融防詐」、「保險觀念」及「保單健診」等三大主題宣導。富邦人壽/提供

近年來金融詐騙猖獗、件數屢創新高,偏鄉地區的高齡長輩由於城鄉差距、資訊匱乏等因素,更容易成為詐騙集團覬覦的目標。因此活動一開始,先由銘傳大學風保系學生透過分享常見的詐騙案例,讓樂齡族認識現今千變萬化的詐騙手法,清楚識別哪些情況須提高警覺、遭遇詐騙時應如何應對,以及類似案例如何有效預防,並與富邦人壽共同製作防詐宣導手冊於現場發送,協助長者建立「從識詐到防詐」的正確認知。

而隨著金融保險商品日益多元,民眾雖有更多選擇,卻也更容易因金融知識落差而錯過、喪失其應有的權益。為提升民眾保險理財的金融力,富邦人壽金門通訊處同仁透過講座活動說明風險觀念,針對醫療險、長照險等保險知識為樂齡族解惑,同時進行保單健診活動,提供專業的保單評估建議,在富邦人壽同仁的協助下,民眾能清楚了解現有保險保障,面對厚厚一疊保單及複雜的條款,不用再擔心看不懂內容。

富邦人壽表示,前進偏鄉普及保險觀念、強化防詐意識,是落實全民金融教育的重要環節,很感謝銘傳大學風保系師生的協力參與,讓本次活動格外充滿意義,因為公平待客不只是公平、合理且誠實的面對所有消費者,更應正視金融弱勢族群的需求,確保沒有人在金融體系中被遺忘或漏接。富邦人壽多年來推動USR產學共創,透過與大專院校齊力合作,宣導金融防詐知識、推廣正確金融觀念、替民眾解決保險疑惑,未來也會前往更多偏鄉地區服務,以實際行動落實金融普惠願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會資系首場會計專業能力競賽 全台百餘位選手共同較勁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