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明科大校長盧秋玲訪熊本大學 深化姊妹校合作交流

德明科大盧秋玲校長(右)拜訪熊本大學董事兼副校長宇佐川毅教授。 德明科大/提供
德明科大盧秋玲校長(右)拜訪熊本大學董事兼副校長宇佐川毅教授。 德明科大/提供

本文共446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盧秋玲校長於今年3月22日率領該校應外系日文組蕭玉燕及張文聰老師,拜訪姊妹校熊本大學,與宇佐川毅董事兼副校長、教育學院藤田豐院長及松永拓己教授,洽談兩校日後進一步的學術與學生交流方向。

宇佐川董事熱誠歡迎盧校長一行人的到來,並以流利的英語介紹熊本大學的組織、校內發展方針及國際交流現況,盧校長隨即邀請宇佐川董事及熊本大學師生至德明參訪,並參加暑期營隊。有鑑於台積電在熊本設廠所帶動的科技熱潮,該校將安排半導體等科技產業之觀摩與體驗活動,希望讓熊本大學師生了解台灣的科技產業,增進國際交流。也期待透過兩校共創共好,讓台日情誼更上一層樓,深化台日間學術與科技人文的發展。

德明科大於2022年12月與熊本大學締結學術交流暨學生交換協定,至今雙方已進行多次師生交流活動,互動熱絡。每當熊本大學派員來訪時,德明皆會安排與內湖科技園區鄰近中小學,進行雙語教學觀摩之互動交流,希望有助於台積電赴熊本工作員工的子女教育。這份暖心也讓台日友好交流有實質的進展,更加增進德明科大與熊本大學兩校情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會資系首場會計專業能力競賽 全台百餘位選手共同較勁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