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短影音連續劇是下個娛樂趨勢? 中國劇本、日本拍攝挑戰全球市場

短劇每集只有90秒左右,觀看起來很方便。 日經中文網
短劇每集只有90秒左右,觀看起來很方便。 日經中文網

本文共1702字

日經中文網 徐潮、編輯部

在智慧手機上觀看的豎屏微短劇將在日本上線播放。日本初創企業GOKKO(位於東京都豐島區)與中國企業合作,最早將於4月中旬上線近60集的內容。中國每年的微短劇市場規模達到1兆(萬億)日圓,在美國,用戶也越來越多。每集只有90秒左右,非常簡短方便。在日本,以對有效利用時間十分敏感的年輕人為中心,微短劇用戶有望擴大。

原作由中國企業提供

GOKKO新製作的微短劇每集只有60~90秒。其特點是連續展開故事情節的58集加在一起,構成了一個90分鐘左右的故事。在微短劇普及的中國,這是一種很普遍的模式,中國製作公司「嘉書科技」(位於上海市)為GOKKO提供了微短劇的原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把小行星當「肥料」,到月球種菜? 科幻小說情節將成現實
下一篇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陸企走在汽車 IT 化領域前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