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友百貨進彰化 信義房屋:來客必問「這2題」

信義房屋表示,彰化市已有近20年沒有大型建設,中友百貨動工消息讓地區物件詢問熱度大增。(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表示,彰化市已有近20年沒有大型建設,中友百貨動工消息讓地區物件詢問熱度大增。(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7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中部地區知名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宣布進駐彰化市,為彰縣府與彰化市公所合作的BOT開發案,全案總投資額高達43億,自8月動土以來引起各方關注與期待。在地房仲表示,彰化市已經有近20年沒有大型建設,中友進駐與動工對市區房市有不小的正向效果,近期不僅來店者增加,看房的民眾也必問「百貨蓋在哪」、「何時會蓋好」,足見地方期待度,也帶動周邊房價有一定程度的上揚。

信義房屋彰化店長謝昇樺表示,彰化火車站前屬於彰化市黃金地段,原先周邊已有彰化基督教醫院及秀傳等兩大重點醫療商圈,先前當地亦曾有大型影城欲進駐消息但卻無疾而終。由於彰化市與台中市區接壤,距離國道開車也僅需10分鐘左右,因此居民逛街、娛樂等需求多會往台中去,而中友百貨將是彰化第一家大型百貨,且地點與彰基、秀傳相鄰,附近自住剛性需求強烈,進駐訊息不僅使得地區詢問度增加,承購意願也增加不少。

謝昇樺表示,周邊購屋族群多為就醫需求的銀髮族或是從業醫療人員,以自住為主,且有一定經濟能力;因此在百貨確定進駐前,周邊已出現4字頭新建案;中友消息一出,更推升當地期待值,連買方都認同房價因此上揚,在買賣雙方有共識的情況下,帶動預售、中古屋售價,目前預售屋多數單價約在33~35萬左右;屋齡約30年、電梯三房含車位的中古屋總價則已來到800~900萬之間;數量較少的透天物件,價格也已站上千萬。

至於物件類型,謝昇樺提到,彰化市區以電梯產品居多,但當年受到921地震影響,約有20年左右的斷層期間沒有蓋大樓,因此市區中古電梯物件屋齡多為20~30年以上,或5年以下,10年間的僅有2~3棟;但近年來新建案增加不少,目前就有10棟正在蓋,故1~2年內物件會以新大樓為主流,物件新加上百貨效應,推估房價還有機會持續上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領先業界 導入生成式AI助理Copilot
下一篇
綠化街道、捐款震災 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在日打造永續居住環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