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壽紅利! 宏利環球-康健護理基金多元布局 獲傑出基金金鑽獎肯定

本文共825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隨著科技進步,人類的壽命延長,推升醫療保健的需求,整體相關開支節節攀高,帶動康健護理產業擁有相對強勁的成長力道。宏利環球-康健護理基金多元布局康健護理領域子產業,由平均具27年(註1)豐富康健護理產業的專家團隊投資管理,表現獲得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肯定(註2)。

即使在經濟衰退期間,康健護理產業仍有實質需求,因此相關企業營運較不受影響,即使經濟狀況不佳,但相關消費支出仍在,為少數在此期間盈餘能呈正成長的產業,市場波動劇烈期間亦相較大盤抗震。統計1980年以來六次衰退期間各產業盈餘變化(見圖),康健護理為少數在此期間能保持正成長的產業。

而基於康健護理業的多種長期趨勢,包括前述的人類壽命延長推動醫療保健需求上升,以及醫學進步帶來更有效的疾病預防、更佳治療方式和更先進醫療選擇,還有未滿足的醫療需求,如中樞神經系統疾病 (CNS)、代謝綜合肥胖症和罕見疾病等,促使康健護理行業皆具備一定的長期成長動能,相關企業的獲利成長空間也受期待。

康健護理子產業眾多,可區分為包括醫療保健設備、生物科技領域的成長類型,與包括醫療保健供應商與服務、製藥等防禦類型,配置於兩種類型子產業,可望於長期報酬上獲得互補效果。宏利環球-康健護理基金多元布局康健護理領域子產業,以醫療和醫藥產品及服務為主,相對偏重防禦型子產業;由成員平均擁有27年(註1)的豐富產業經驗的專業投資團隊投資管理,依循迫切的醫療需求之方向,尋找未被發掘的市場機會。相對穩定的投資布局與具成長性的表現,使得宏利環球-康健護理基金在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註2)海外基金獎-醫療保健股票基金類別中脫穎而出。

展望今年,多國央行展現放寬貨幣政策的態度,市場亦預期美國聯準會今年有望降息。降息環境可望帶來資金流入,將推動中小型康健護理企業持續創新,有助整體產業展現更為強勁的成長力道。

資料來源:GS,2022/12。 宏利投信/提供
資料來源:GS,2022/12。 宏利投信/提供

註1:資料來源:宏利投資管理,2023年12月31日。

註2: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2024年3月21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巴戰爭」衝突規模擴大 朱均澤:砲彈一響,黃金萬兩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