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明科大財金系 獲頒FPAT傑出貢獻獎

德明科大財金系由黃崑明主任(右三)代表接受FPAT表揚。 德明科大/提供
德明科大財金系由黃崑明主任(右三)代表接受FPAT表揚。 德明科大/提供

本文共725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CFP®為國際間理財規劃業界最高的榮耀,是兼具廣度與深度的國際金融專業證照,臺灣地區由社團法人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以下簡稱FPAT)進行認證的「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CFP®」證照,為目前國內財富管理領域專業人士所致力取得的高級國際專業證照。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2009年起成為FPAT授權之教育訓練機構,該校財務金融系理財與稅務管理碩士班為全國第一所培育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CFP®)的碩士班,學生可以在該碩士班修讀六門CFP®教育訓練課程,取得報考CFP®專業能力測驗之資格。

FPAT於5月9日盛大舉辦「2023 FPAT 20 週年慶論壇」,並於週年慶典禮頒發傑出貢獻獎,由德明科大財務金融系黃崑明主任代表接受表揚。該校財務金融系致力於培育全方位財富管理人才,歷年來已有多名學生於在學或畢業後成為CFP®持證人,辦學成效備受肯定。該系除持續於專業教學、推廣正確的理財觀念之外,更連續於2021、2022年指導學生參加全國大專財富管理競賽獲得特優的殊榮。

自2019年底以來,在疫情的衝擊下,生活、消費與工作方式的改變,更突顯了理財規劃的重要性,為培育學生具備全方位財富管理能力,並規劃未來的職涯發展,該校財務金融系於每學期辦理「CFP®認證制度暨選課說明會」,讓學生了解CFP®認證制度及特色,並鼓勵在校期間修習教育訓練課程,透過大四全學年專業實習,協助學生順利進入優質金融相關機構服務,贏在起跑點。

德明科大是全國第一個以財經商管為主要發展方向的科技大學,該校財務金融系辦學績效良好並與時俱進,未來將持續與外部專業機構合作,培育能為客戶及服務機構創造價值的全方位財富管理專業人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會資系首場會計專業能力競賽 全台百餘位選手共同較勁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