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沅林營建公益腳步不止息 為地球種樹、向社會送暖

沅林營建機構參與「為地球種一棵樹」活動。 沅林/提供
沅林營建機構參與「為地球種一棵樹」活動。 沅林/提供

本文共632字

經濟日報 賴俊明

節能減碳的環保意識已成全球主流,沅林營建機構本著落實企業ESG的良善心意,3月20日春分時節,出動公司同仁為地球出一份力,攜手聯合線上倡議家、銘傳大學及許多有志一同的產官學單位,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種下1045棵樹,展現永續未來的承諾與行動。

本次環保種樹活動有別以往,種樹前會先評估最適合該環境的樹種,有牛樟、台灣黑檀、羅漢松等台灣原生樹種,除了綠化環境,同時兼顧生物多樣性;更運用最新區塊鏈技術做生態紀錄,可透過系統持續追蹤並即時關注樹的成長情況,透過掃二維碼即能看見它每日茁壯的歷程。沅林同仁們笑著說:「很期待之後看著樹逐漸長高,感覺也像看著公司一天一天壯大。」

沅林同仁熱心公益、活力十足。 沅林/提供
沅林同仁熱心公益、活力十足。 沅林/提供

沅林營建機構秉持「精工細鑄•國際視野」理念走過二十載,精工建築也致力於SDGs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環保遠見打造高綠覆永久企業總部,不另外搭建銷售中心造成資源浪費。

在這個暖心的3月,沅林更聯手北台中家扶中心發起「愛心物資募集」,關懷並幫助生活突遭變故的兒童、青少年及家庭,林特助號召沅林營建機構全體同仁一同參與物資捐贈,搬運一箱又一箱家庭所需物資,以實際行動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們送上實質的溫暖,活動現場充滿溫馨氣氛。北台中家扶中心的人員也與沅林同仁們分享許多家庭的故事,讓同仁們了解到這些對普通人來說微不足道的日常物資,都是支撐許多面臨經濟困境的家庭能安心生活的力量。

沅家族與北台中家扶中心共同發起「愛心物資募集」。 沅林/提供
沅家族與北台中家扶中心共同發起「愛心物資募集」。 沅林/提供

作為建築業界的一份子,從愛護家園的初心出發,守護一棵樹、傳遞一份愛,沅林營建機構期盼有能力的企業,一同為社會永續正向與善意的暖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HiQ中華海洋生技勇奪「第四屆品牌金舶獎」ESG獎
下一篇
【畫出想望.邁向自立】畫展捐款活動 圓滿成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