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ILDAN吉爾登永續服裝館」2023亞太永續展綠色登場

 「GILDAN吉爾登」透過綠色時尚、低碳衣物、藝術創意等巧思,打造「吉爾登永續服裝館」。/提供
「GILDAN吉爾登」透過綠色時尚、低碳衣物、藝術創意等巧思,打造「吉爾登永續服裝館」。/提供

本文共843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全球美國棉服飾領導品牌「GILDAN吉爾登」於7月21至23日參加2023亞太永續展,透過綠色時尚、低碳衣物、藝術創意等巧思,打造「吉爾登永續服裝館」實現綠色會展目標,其ESG永續設計理念大獲市場好評。

「吉爾登永續服裝館」(攤位編號D-07)開幕儀式於21日登場,現場貴賓雲集,亦吸引參訪者駐足關注,GILDAN吉爾登臺灣總代理愛力國際執行長Eric表示,展館運用「蜂巢板、瓦愣紙等」可多次利用及回收的環保材質搭建,更巧妙設計135件預計淘汰的衣物拼接成巨幅「熱帶雨林壁畫」!致力喚起消費者對綠色時尚和SDGs永續目標的關注。

亞特多創意總經理吳怡儒表示,透過永續設計讓原本可能對環境造成負擔的廢棄衣物,華麗...
亞特多創意總經理吳怡儒表示,透過永續設計讓原本可能對環境造成負擔的廢棄衣物,華麗轉身為富有價值的藝術創作,也藉此鼓勵民眾發揮創意,將回收的衣物與織品轉化再利用。蘇璽文/攝影

身為美國永續棉T領導品牌,GILDAN吉爾登拋磚引玉參與亞太永續展,並邀請曾獲紅點設計大獎的「亞特多創意」操刀策展設計,樹立服飾產業結合綠色會展的典範!會場運用瓦愣紙、蜂巢板等環保材質和環保墨水,還發揮巧思在135件NG衣服各印上不同圖案,拼接成一大幅壯觀的熱帶雨林背景視覺,亞特多創意總經理吳怡儒表示,透過永續設計讓原本可能對環境造成負擔的廢棄衣物,華麗轉身為富有價值的藝術創作,也藉此鼓勵民眾發揮創意,將回收的衣物與織品轉化再利用。

Eric表示,此次展場主視覺特別營造熱帶雨林氛圍,彰顯GILDAN守護環境的決心!難能可貴的是,GILDAN本次展出ESG永續T恤,榮獲多項國際ESG評鑑認可,每件永續棉T生產製程達成多項SDGs永續指標,GILDAN也為產品提供每件6.75公斤的碳權,而每年一棵樹可吸收12公斤的二氧化碳,因此購買一件環保衣服相當於幫地球多種下0.56棵樹,守護瀕危的熱帶雨林。

此外,愛力國際特別邀請瓦愣藝術家鍾凱翔創作熱帶雨林動物的藝術作品,其中巨嘴鳥的羽毛即使用GILDAN的紙箱回收製成,充分體現了GILDAN環保再利用的理念,以及對綠色時尚和SDGs永續目標的承諾。作為全球美國棉服飾供應領導品牌,GILDAN堅持使用美國當地無污染種植的永續棉花,產品皆獲得歐盟最高環保布料認證,並通過各國環保協會認證、友善環境與人體健康等認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2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 促成林口新創園數家新創與企業共創ESG
下一篇
提供原住民及新住民暖心多元服務 富邦人壽打造友善平權環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