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呈工業啟動綠色供應鏈 首波5家廠商響應

本文共847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全球各國掀起淨零浪潮,減碳就是競爭力,打入電動車產業的線束製造商新呈工業,3月10日舉辦「綠色供應鏈啟動大會」,宣布提供免費人力資源與平台,希望帶領供應商共同推動低碳經濟,首波5家廠商響應。

新呈工業董事長陳泳睿(中)頒發紀念獎牌予支持「新呈綠色供應鏈」的工業局組長(左三...
新呈工業董事長陳泳睿(中)頒發紀念獎牌予支持「新呈綠色供應鏈」的工業局組長(左三)及率先響應的廠商代表,獎牌本體以廢棄線軸製成,象徵環保永續精神。 徐妤青/攝影

新呈綠色供應鏈啟動大會當天,經濟部工業局、塑膠中心、智動化協會均派代表與會,舞雲顧問、叡揚資訊、先知科技、貝爾國際驗證、玉山銀行也有專人到場分享碳盤查、數位工具、機聯網、綠色金融每位來賓桌面可見一本綠色本子,是新呈工業主動編撰的第一份永續報告書,揭露2022年自主管理成果,這一年,新呈不止衝業務,還加緊減碳步伐,然而全年營收達到5.9億元,其中獲利5千萬元,年增15%以上,創10年新高。

新呈工業董事長陳泳睿年初走馬上任,去(2022)年在總經理任內攬下「永續長」工作,他透露,去年6月接到歐洲客戶來信關切碳盤查狀況,表明希望2030年減碳50%,當時新呈團隊已經提早推動減碳工程,因此同年9月取得ISO50001能源管理認證,11月也通過ISO14061溫室氣體排放盤查驗證。

不過,「單靠自己是不夠的,必須整個供應鏈一起減碳。」陳泳睿決定3月正式啟動「綠色供應鏈」計畫,免費提供顧問資源與雲端平台,為加入的廠商進行碳盤查,供應商可免費使用平台3年,非供應商也可使用1年,5家廠商(華泰電線電纜、棋鈺實業、華德電線電纜、威力盛精工、淳振科技)率先響應,預計後續將有更多供應商加入這個綠色生態系,助攻新呈完成產品碳足跡盤查。

陳泳睿說明,新呈啟動的綠色供應鏈,短期著眼在供應鏈製程的減碳量,中期將透過循環經濟平台,來減少產品生命周期的碳排放,長期則納入綠色設計思維,讓客戶在最初的產品設計階段就考慮低碳與低耗能線束,期間將有塑膠中心、智動化協會等單位協助、輔導。

新呈工業品質保證處協理兼ESG發展委員會主席李秀媚表示,期待綠色供應鏈帶動更佳的...
新呈工業品質保證處協理兼ESG發展委員會主席李秀媚表示,期待綠色供應鏈帶動更佳的品質、交期、服務,其中,製品的品質提高就能減少重工、報廢機率,等於降低碳排。 新呈工業/提供

全球氣候問題加上人口結構老化問題,智慧生活成為趨勢,將有更多創新電子產品問市,因此電子零組件產業的研究發展與低碳轉型,將扮演重要角色,陳泳睿說,新呈工業團隊義無反顧搭上綠色永續列車,攜手夥伴為整體環境、社會及經濟的正向發展提供關注與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2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 促成林口新創園數家新創與企業共創ESG
下一篇
提供原住民及新住民暖心多元服務 富邦人壽打造友善平權環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