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合國減碳行動亞洲首站在台灣 AWORLD平台上線 為台灣加分

本文共808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由聯合國所發起的個人減碳行動「ACT NOW即刻行動」號召地球公民一起為地球降溫,更透過其官方平台 AWORLD 在世界各國與企業及組織合作,以「玩遊戲」方式紀錄每日碳足跡累計環保積分,增加所有參與者環保知識的同時,也能開始減少碳排放,一起延緩地球暖化!

AWORLD在世界各國所進行的累積環保積分的活動,亞洲減碳行動第一站就在台灣,透過與全聯、大潤發合作邀請大家在PX Pay上記錄環保日誌、閱讀環保小百科後就可累計一分,每位參加者有機會抽中電動腳踏車外,11/24前全台累積500萬積分就會啟動北海岸淨海活動!目前三個月內共累積400萬積分,累積速度之快更是全球第一。地球發燒需要靠你降溫,最後100萬積分差你一分,快來一起動動手指為台灣加分吧!

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調查指出,未來三十年內的全球暖化溫度必需控制在1.5°C內才能減緩地球暖化,AWORLD執行長Marco表示:「世界上有77%的民眾已經準備好學習及做環保,但不知道從何做起。」由於全球約2/3的溫室氣體排放汙染都與個人家戶活動有關,所以從我們所使用的電力、飲食到旅遊方式等都是減碳的方向,因此AWORLD在全球與世界各國許多單位合作推廣環保知識,透過教育、參與和測量碳足跡影響三種方式,讓個人、公司及組織前進永續生活。

「這次和PX Pay的合作是AWORLD在亞洲第一個企業合作的減碳活動,從活動第一個月就讓我們感受到台灣人的超強行動力,積分累計速度之快是我們進行過的活動中最快的一個,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與更多想為地球暖化盡心力的台灣企業及團體合作!」Marco補充道。這次與全聯PX Pay的合作,參加者不僅可以參加個人抽獎,有機會抽中電動腳踏車外,全台在11/24前總累積達500萬分,AWORLD就會啟動北海岸淨海計畫,號召全台動動手指累積積分,為台灣達標動起來!

ACT NOW官方網站:www.un.org/en/actno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捐血助人 宏泰人壽募集熱血52,250c.c.
下一篇
東生華ESG永續耕心 楊思源:打造環境與社會健康良善循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