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INDY攜手多家廠商與東南科大師生產學合作 創造學校、廠商及學生三贏局面

LINDY公司張維哲經理(右二)頒獎給東南科技大學第二名的黃柏翔、許桀銘同學(左二、三)。 東南科大/提供
LINDY公司張維哲經理(右二)頒獎給東南科技大學第二名的黃柏翔、許桀銘同學(左二、三)。 東南科大/提供

本文共925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為落實產學合作,培養學生「做中學,學中做」的能力,於2020年開始利用「直播節目製作」這門課程與LINDY公司合作進行拍攝相關產品的開箱影片,並結合YouTube影片企劃製作及社群行銷經營等內容,讓學生學會社群行銷的能力。今年已邁入第三年,LINDY公司也前來頒發獎狀及獎品給前二名的學生,並鼓勵學生們繼續努力。

LINDY公司張維哲經理(右二)頒獎給東南科技大學第一名的孫建軒同學(左二)。 ...
LINDY公司張維哲經理(右二)頒獎給東南科技大學第一名的孫建軒同學(左二)。 東南科大/提供

LINDY公司張維哲經理也是東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的畢業校友,他表示跟母校進行產學合作除了希望藉由課程讓學生瞭解LINDY品牌,3C週邊產品或最新消息以外,也舉辦開箱影片攝影及剪輯比賽,結合學生創意發想,作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產品影片,不僅可以豐富學生的作品集內容,增加未來就業的競爭力,也提供獎學金贊助比賽成績優良的學生。

而除了正式課程進行產學合作以外,LINDY公司也已連續二年贊助電子競技遊戲社所辦理的電競比賽活動,提供經費及線材/設備支援電競教室、直播室及電子競技遊戲社,並提供獎金及獎品給前來比賽獲獎的高中職學生。

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表示:「東南科技大學連續三年跟LINDY公司進行產學合作,希望藉由「直播節目製作」這門課程的三大核心主軸(電子商務企劃、電競賽事規劃與執行及KOL網紅直播) ,讓學生可以有更多表現的舞台來發揮自己專長。

東南科技大學跨領域課程體驗的直播節目製作使用POLY視訊攝影機學習如何進行直播。...
東南科技大學跨領域課程體驗的直播節目製作使用POLY視訊攝影機學習如何進行直播。 東南科大/提供

LINDY公司也結合包括Innergie、Aputure及POLY等其他廠商,一起提供設備供學生拍攝開箱影片。同時「直播節目製作」這門課程也是大一跨領域課程體驗課程之一,可以讓非遊戲系的同學藉由六周上課的內容來了解開箱影片拍攝與剪輯所需的技能並加以實作,然後上架到Youtube進行影片展示並進行行銷,藉此培養自我行銷的能力及達到橫跨原本所屬學科領域的學習。」

負責規劃與教授「直播節目製作」課程的謝瑞宏老師表示:「課程的教學目標是讓學生有自己及組織團隊進行影片製作與直播的能力,最後累績學生學習的經驗分別在期中及期末呈現,並符合SDGs指標當中的就業與經濟成長。跟LINDY公司也已合作三年,這三年所累積的成果也非常豐富,包含得獎的影片都會由LINDY跟東南聯名上架到Youtube進行宣傳。未來也會繼續與更多的廠商進行產學合作,達到行銷學校、廠商及學生的三贏局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會資系首場會計專業能力競賽 全台百餘位選手共同較勁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