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色企業詩嫚特ESG三箭齊發!2024推動「環保永續」計畫ING

本文共1401字

經濟日報 藍怡珊

近年台灣經濟快速成長,以人為本的美容SPA產業自然也受益不少,連鎖SPA指標「詩嫚特」創業34年,展望未來之餘也不忘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多年前從公司內部做起,遵循綠色環保ESG準則,並符合聯合國SDGs(2023永續發展目標)規範,持續為守護台灣自然家園盡一份心力。

詩嫚特推行綠色環保多年,環境永續理念深植員工的心。 詩嫚特/提供
詩嫚特推行綠色環保多年,環境永續理念深植員工的心。 詩嫚特/提供

愛護地球從小事做起,地球的過度開發使得環境資源銳減,對生態系也有著不可磨滅的傷害,這讓詩嫚特思考如何維持經濟與環境的平衡?幾年前開始,詩嫚特以「綠色時尚」為主軸,透過ESG,E(Environmental/環境保護)、S(Social/社會責任)、G(Governance/公司治理)3大面向,由內而外發揮品牌影響力。

SPA產業每天開門做生意,面對的是大量消費者,詩嫚特推行「產品永續」計畫,從「環境保護」角度出發,各大門市販售產品外包裝逐漸以通過FSC森林驗證的環保紙材替代,不僅紙材可回收循環再利用並被生物分解,包裝上印製油墨也全數使用環保大豆油墨,能減少接觸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加上大豆油墨具備良好生物降解性,能在自然環境迅速分解,減少對土壤與水源污染;使用後的廢棄空瓶也不浪費,來到詩嫚特門市會發現,目光所及的擴香瓶、蠟燭台及花瓶等,皆為空瓶再利用,賦予廢棄物全新二次生命,真正落實環境保護初衷。

響應世界地球日,辦公室午休關燈一小時。 詩嫚特/提供
響應世界地球日,辦公室午休關燈一小時。 詩嫚特/提供

與此同時,詩嫚特內部也響應「世界地球日」,2022年由總公司帶頭執行,午休時段辦公室關燈1小時,在保證公司同仁舒適放鬆的休閒環境外,同時兼顧節電效益。全台詩嫚特門店2015年起陸續導入能源管理系統,透過LED高效能燈源與變頻冷氣,2020年後逐步推動以熱泵取代電熱水器整體用電下降27%,目前評估使用綠電進一步減少碳排,從生活日常做起,一步一腳印保護自然環境, 2016年至今以來省下663.4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若以一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的碳吸附量為389噸計算,已省下1.7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詩嫚特門市現場不主動提供紙袋,透過開發各式環保材質包材與周邊商品,包括不織布環保提袋、麻布材質提袋、保溫瓶、環保餐具組、環保吸管等,提供消費者更多元選擇,邀請大家一起加入環保行列。

詩嫚特產品包裝印有永續標章。 詩嫚特/提供
詩嫚特產品包裝印有永續標章。 詩嫚特/提供

詩嫚特長期關注勞工議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用心對待每位同仁。公司內部遵循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在「優值教育」方面,提供良好學習環境與數位學習平台(小嫚學堂),輔助新進同仁更快上手,為員工教育訓練扎下穩健基礎。在「減少不平等」方面,除了固定制度外,員工額外福利取決於個人表現,非單純以資歷判斷,包括員旅補助、服務點數調整、政府公司和你攜手一起養(育兒津貼)、午茶金-寵愛員工 、節慶禮-贈公司產品禮券、生日產品禮券&禮金、星星點數累點換醫美療程等。詩嫚特重視傾聽員工心聲,規劃員工意見箱廣納建議,歡迎同仁匿名投稿發聲,實踐「和平與正義制度」。

詩嫚特自製環保袋時尚大方,深受粉絲喜愛。 詩嫚特/提供
詩嫚特自製環保袋時尚大方,深受粉絲喜愛。 詩嫚特/提供

詩嫚特董事長李思瑀深耕SPA 產業多年,深知一家穩健經營的企業,是員工努力工作的定心丸。她分享「公司治理」的法門,企業推動ESG過程中,難免遇上一些困境,尤其是將ESG整合到業務策略並落實,缺乏可靠數據可能使企業難以評估後續表現並制定相應策略;但即便如此,ESG對現代企業的未來發展仍有不可抹滅的重要性,隨著社會對可持續發展與責任投資的需求增加,ESG將成為企業保持競爭優勢的重要王牌,詩嫚特將秉持有溫度的「照顧」服務精神,繼續揚帆前行。

詩嫚特產品包裝印有永續標章。 詩嫚特/提供
詩嫚特產品包裝印有永續標章。 詩嫚特/提供

詩嫚特官網:https://www.smarter.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鉅田潔淨以農業廢棄物再利用 為企業客製化減碳ESG方案
下一篇
提供原住民及新住民暖心多元服務 富邦人壽打造友善平權環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