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只是大聲點就好 聽寶助聽中心強調聽損影響生活品質

聽力損失的影響是全面的,不僅可能讓人疲累,更可能影響安全,甚至提高失智症的風險。 聽寶/提供。
聽力損失的影響是全面的,不僅可能讓人疲累,更可能影響安全,甚至提高失智症的風險。 聽寶/提供。

本文共829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聽力損失不僅僅影響個體和親友之間的溝通,更可能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生深遠的影響。聽寶助聽中心的專業聽力師提醒我們,絕對不要低估聽力損失的影響。

研究證據指出,聽力損失的開始意味著我們聽到的聲音和重要對話內容減少,因此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來聆聽和理解他人所說的話語。在長時間花費精力的情況下,可能導致精神疲勞,進而影響注意力和記憶力的表現。

聽力師強調,聽力損失不僅可能讓人感到疲累,進一步影響注意力和記憶力,更可能直接影響人們參與話題的意願和能力,從而影響親友之間的互動。長期下來,若無法融入對話,可能會開始抗拒參加親友聚會,甚至可能導致情緒低落。

需要注意的是,聽力也和我們的平衡感密切相關。許多研究發現,未處理的聽力損失會增加跌倒的風險。此外,越來越多的國外研究指出,聽力損失的加重可能提高失智症的風險。

具體而言,輕度聽力損失者相較於聽力在標準範圍的人,其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增加了兩倍。而對於中度或重度聽力損失者而言,這個風險更是分別提高至三倍和五倍。這些結果明確指出,當聽力損失開始發生,我們絕對不能認為”聽不清楚,只要講話大聲一點就好”,它所帶來的影響遠超出我們的想像。

聽寶助聽中心提供自我聽力檢測的小技巧,如果發現有超過四個以上的徵兆,就代表可能開...
聽寶助聽中心提供自我聽力檢測的小技巧,如果發現有超過四個以上的徵兆,就代表可能開始出現聽力變化。 聽寶/提供。

若有聽力狀況,請及早尋求聽寶助聽中心的協助,將是您聽力改善的開始。

聽寶為您提供了一些自我聽力檢測的小技巧,如果您發現自己有超過四個以上的徵兆,代表您的聽力可能開始出現變化。聽力損失的影響遠超出我們的想像,它影響著溝通、注意力、記憶力、身體平衡,並提高失智症的風險。因此,我們必須提高對聽力損失議題的認識,在日常生活中,也應該注重聽力保健並定期接受聽力檢查。

如果您發現自己開始出現聽力方面的問題,請務必及早尋求聽寶助聽中心的專業協助,這將是改善您聽力狀況的重要一步。聽寶助聽中心專業的團隊將能夠提供適切的解決方案,並引領您進入聽力改善的旅程。

https://www.ibelive.tw/Reservation】預約免費聽力檢測,請洽全台聽寶助聽中心以及免費諮詢專線0800-211-43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面罩不更換讓正壓呼吸器折壽? 訂閱制健康又經濟
下一篇
加捷生醫甲魚精-P 通過歐盟AA無添加三星驗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